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面對離別,我真的無法勇敢

(負能量文章,小心慎讀)

從中午得知藝人小鬼離世後,幾個小時過去了,我的心還是一直揪在一起,很鬱悶很難受…腦中又不斷想起一些事情…

對於離別,我真的是一個很不勇敢的人。母親離開已經將近八年了,即便母親已經生病多年,當時我們都有心理準備,也知道這樣對媽媽來說是種解脫,但至今想起母親還是能隨時掉下淚來…

在我生完大寶的之後的一段時間,伴隨著產後憂鬱,時常莫名的想像如果我的孩子離開我,我會有多痛?甚至覺得如果真的發生了,我會沒有勇氣活下去…知道不能亂想,但這樣的念想總是在腦海裡揮之不去,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小寶出生的前一天,我先入住醫院等待隔天剖腹。躺在病床上得知劉真(也是台灣藝人)過世的消息,我感到難過,但努力讓自己不去想,因為不想讓自己帶著太悲傷的情緒生產,擔心會影響寶寶。

後來在做月子期間因為一個人很無聊就開始追劇。然後追了韓劇「哈囉 掰掰 我是鬼媽媽」。一開始只是因為我很喜歡女主角金泰希,但我沒想到這是一個自虐的開始,因為我 每 集 都 在 哭!!!

哈囉 掰掰 我是鬼媽媽

這部劇的女主角在快生產前遇上車禍,後來腹中的孩子救活了,但她卻過世了。但她因為不捨,所以一直守護在自己的孩子身邊不願去投胎。這讓我又想起劉真與她年僅4歲的女兒。想著如果我是她們,我或許也離不開,希望看著孩子健康平安長大的樣子,當然也想到當孩子找不到媽媽時那傷心的模樣…然後看見劇中男主角因失去妻子而失魂沮喪,但又因為要獨自照顧剛出生的女兒而強忍振作,還有想起辛隆(劉真丈夫)悲痛不已的樣子,我無法想像如果我先離開,我的先生和孩子會如何。於是我,徹底崩潰了…哭到不能自己…

曾經我以為先離開的人比較好過,但現在看來無論是誰先離開,我都無法接受,都會撕心裂肺…或許我對於生離死別還看得不夠透徹。雖然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注定好的,無法預測也無法改變,但請原諒我真的沒有那麼勇敢。現在的我只想說:我們一個也不能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