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該講情還是講理?

最近有一則新聞是關於一對父母帶著不到一歲的嬰兒三貼騎車被檢舉,本來認為這樣的行為攸關安全,被檢舉應該摸摸鼻子就過去了,但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位母親居然上網討拍...

「難道現在一定要有車子才能載小孩出門嗎?爸媽想帶著孩子出門還要擔心被民眾檢舉!沒有駕照沒有車子的就只能在家裡不能出門了嗎?這樣以後誰敢帶孩子出門…

網友們護航的留言更是令我嘖嘖稱奇!

「沒有汽車的、不會開車的,真的以後別生小孩了,這社會不近人情阿...」

「沒車的媽媽都24小時宅在家好了,這檢舉真的很靠北!」

甚至還有...

「沒良心的舉報人,會有報應的。」

「檢舉人就是個人渣,祝福人渣早日超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說:

網民們是否都失去理智與判斷的能力呢? 並且說出來的話比檢舉人還差勁一百倍。

事後也有網友PO出影片,很明顯他們不只是三貼,駕駛者更隨意亂鑽車,根本是危險駕駛!

換成是我看到這樣的景象也一定會很不爽,載著小孩還沒有一點危機意識,對我來說是不合格的父母。

我認為檢舉人只是雞婆而已,並沒有做"錯"。因為錯的是違規的人!

甚至我認為檢舉人很有可能是因為心疼那孩子被置身於危險之中所以才檢舉的。

我真的不知道這對父母以及護航的網民們是否有了解到孩子的處境?

等到真的出事了又來怪誰呢? 是否又要反過來檢討父母呢?

很多時候大家只是採取一個"最方便的",而沒有考量到"最安全"的方式。

騎機車很方便沒錯,但小孩年紀小到買不到安全帽,就表示不該乘坐機車呀!

用安全來換取便利? 是否不合邏輯.....

我隊友也提過好幾次說要騎車載小孩出門,比較方便...

我真的寧願用時間換取安全、用金錢換取安全,甚至是寧願不出門也不願我的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

其實很多法規都是有跡可循,是以安全為考量而制定下來的。但很多的懲處都過於輕微,沒出事前被抓到頂多罰點小錢。所以很多時候台灣人都抱持著僥倖的心態,不把法規當一回事。或是認為自己沒那麼倒楣,不會被抓到、不會出意外。

試問: 有人出意外之前會覺得自己會出意外嗎?

例如: 酒駕、開車滑手機、不打方向燈隨意變換車道、三貼、沒讓小孩坐汽座甚至讓小孩在前座玩耍...等。

經常都是等到出事了大家才來檢討當事人,可是沒出事的時候又覺得該講人情???

今天如果這個案例發生在美國,或許父母已經失去監護權了,但在台灣卻還能拿出來討拍.....

只能說希望大家能夠理智一些,弄清楚優先順序是甚麼。

對我來說,家人的健康與安全是不能妥協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