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特殊食記】令人難忘的傷心涼粉及兔頭

記得那次是跟著主管到四川成都出差,一到成都就有廠商招待我們到著名的景點「寬窄巷子」,並且擔心我們剛下飛機肚子餓,要帶著我們去吃東西。走進的是一間古色古香的餐廳。

菜單上來了,廠商立刻大力推薦兩道小吃,【傷心涼粉】及【兔頭】。我一聽到兔頭嚇死了,第一次聽到有人吃兔頭,腦中隨即閃過可愛的兔子模樣,立刻回絕了,只點了一碗傷心涼粉。而膽子較大的主管就點了兔頭來嘗試。

傷心涼粉

先來介紹有夠傷心的【傷心涼粉】,我一開始以為會像是涼拌米線那樣的視覺,但實際上是有點像粉粿的樣子。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不懂這道菜的特點,但一入口之後我懂了,眼淚立刻飆出來,哭到不行。別問我好不好吃,因為我只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畢竟當時我還不是非常會吃辣,真的是被辣到無敵傷心阿....XD

接著【兔頭】上桌了,雖然已經從品名知道是兔頭,但實際看到一顆如此完整的頭還是會感到驚悚,完全不敢嘗試。這時主管才說其實她也有點害怕,但也還是勇敢地放入嘴裡啃食了起來。接著還把頭顱拆解開來享用,雖然她說味道是不錯的,但我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簡直嚇壞了XD

後來走出餐廳,才發現路旁好多賣著兔頭的小攤販,只能說非常有特色的當地小吃阿!!!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