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我的奇幻之旅<冰島火山爆發歷險記>

2010年,冰島南部的艾雅法拉冰河火山在沉睡200年後突然火山爆發,導致歐洲領空大規模的關閉,而我算是當時的「受害者」之一。今天突然想起這段回憶,才發現居然已經過了十年了! 於是決定來回顧一下這段奇幻的經歷。


那一年,我還是英國的留學生,在春假的時候回了一趟台灣,就在飛回英國的飛機上機長突然廣播:「因為冰島火山爆發,我們現在要緊急迫降德國。」當時剩沒多久就能回到英國了...

德國上空

當時我聽到廣播之後非常錯愕,但天真如我想著:「太好了,有機會去德國玩了!」於是還在飛機上開心的拍了照片。接下來的發展當然事與願違,因為當時的我並不知道火山爆發的影響這麼大,造成接下來幾個月的航空癱瘓。而且那個時候台灣還沒有拿到申根國免簽的資格 (隔年2011年台灣就獲得申根免簽,知道的時候整個捶心肝阿!!!XD),所以當時根本無法直接入境德國。

2011年台灣獲得申根國家免簽證,可以直接在申根國家待90天。歐盟自2021年起將祭新規定,台灣免簽不變,但旅客入境須辦理電子許可措施。
德國移民局在第一時間不願意發簽證,所以好多人在吵架XD

無法入境德國,我們哪裡也去不了,所以就被迫在機場過夜。所幸機場及航空公司的應變措施不算太差,有提供躺椅以、免費的食物以及餐券給我們。

體驗在機場過夜

當時的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無止盡的等待消息。幸好過了一夜之後,經過外交部的人員極力幫助我們與德國溝通,我們可以離開德國了。只是變成從德國搭乘巴士到法國,再從法國搭輪船回到英國

我們搭乘的巴士
從法國到英國的輪船

就這樣,原本剩下短短幾小時的航程最後共耗時16小時才回到英國。到達英國之後還需要搭火車才能到我居住的城市,大約又花費了三個小時的時間。整趟旅程讓我筋疲力盡阿...

雖然過程有點小艱辛,但現在回想起來倒覺得是很有趣的回憶! 也因為這樣,結識了一些同班機的台灣朋友,我們自稱:「火山灰友」XD,可是非常特別的緣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