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愛情城堡]原來這就是愛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愛的定義」?我沒有答案。

因為愛情從來都沒有標準答案 。
愛,只能透過相處與感受,給予並獲得。

也不是給予了,對方就一定能感受到。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默默的在為對方著想、默默地想要對方好。默默的...默默的...希望對方能明白自己的心意。但你是否曾聽過或說過這樣的話:

「為什麼我為你付出了這麼多,你都看不見?」

「為什麼你口口聲聲說愛我,但我卻感受不到?」

嘿,我們都沒錯,是當時的我們沒弄懂,原來這就是愛


在生完第一胎之後我陷入了產後憂鬱,每天像是在黑暗之中。
新手媽媽的我,在孩子哭的時候不知所措,也很難過。
有次吵架,你忽然說:「我不喜歡這個孩子,甚至有點討厭他。」
我炸了! 極度傷心與絕望,身為我的丈夫、孩子的父親,怎麼能說出這種話?
在我聽來就是不負責任、不體諒我、不愛我和孩子! 這日子還能一起過下去嗎!?

直到後來你說:「因為這個孩子讓妳吃了苦,讓妳身體和心情都不好了,所以我不喜歡。」
雖然有點另類、有點讓人難以接受。但原來這就是你對我愛的方式。


在發現懷了第二胎的時候,我哭了,當時大寶才不到一歲。
好不容易走出產後憂鬱的我,當時生病了。
一下子壓力湧上,無論是經濟壓力還是我本身身體狀況,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承受,很猶豫很害怕。幾次討論之後,不敢下決定。
後來詢問了醫生,醫生說只要病情控制好就不用太擔心。加上我也不忍心,所以選擇留下孩子。

直到懷孕後期,有一次醫生突然說因為我吃的藥有可能會透過胎盤傳給寶寶,為了避免對寶寶有影響,所以生產前兩週最好停藥。然後又說著如果沒控制好,生產時會有什麼風險。

於是我又慌了。回家看到你就哭了。原本想你安撫我的不安,結果你說:
「有甚麼好擔心的?」
「醫生都那樣說了,怎麼可能不擔心?」我訝異地說。
「擔心有甚麼用?」你說。
「生產的人是我,所以你覺得無所謂不擔心是嗎? 我只是想要你安撫我的不安,沒安慰我就算了,為什麼還要這樣說?」我生氣地哭了...
「孩子是妳自己說要生的,這不是自己就該設想到的嗎? 自己承受不了還要把錯怪在我身上,既然扛不住何必要把孩子留下?」
「難道孩子孩子是我一個人的嗎? 難道我們母子倆發生甚麼事都不關你的事嗎? 怎麼能說出這麼不負責任的話!」

我崩潰了......
心更慌了......

正當我覺得世界崩塌的時候你開口了:
「我怎麼可能不在乎! 當初我有說不想要這個孩子,就是怕妳有任何傷害,我想保全妳,但妳想留下孩子,我也只能面對。但我心裡也很難受啊! 有人來安撫我嗎...? 」

對不起,我不知道原來你心裡是這樣想的....
原來是因為你愛我。

有時候愛藏在我們沒有發現的地方,
直到被挖掘出來後才知道,
原來這就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