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想對孩子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繪本分享)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繪本封面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是一本很溫暖的繪本。
由日本作者西元洋所創作並由繪者黑井健繪製的。創作這個故事的契機是因為作者西洋元與妻子經歷了辛苦求子、艱難的懷孕及生產過程,一切相當的不容易。也因此想將這個繪本當作給孩子的一個禮物。

聽過很多人分享「胎內記憶」,孩子們都有提到是他們自己選擇的母親。作者西洋元也分享了有天他們準備睡覺時,太太問了兒子:「為什麼你會來到媽媽這裡呢?」兒子回答:「因為我選了媽媽呀!」「肚子裡真的好擠喔!」作者表示雖然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他堅信是真的,也很感謝兒子做了這樣的選擇,讓他們有機會成為父母。

(等孩子大一點,我也要問問他們的胎內記憶,實在很好奇他們會說甚麼XD)

現在看著兩個可愛的孩子,真的很想跟他們說: 「謝謝你們選擇來當我的寶貝。」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何要跟孩子說謝謝?
「我要幫他把屎把尿,賺錢扶養他們長大很辛苦耶! 應該是孩子跟我們說謝謝才對啊!」
從這個角度來看父母很辛苦沒錯,孩子該感恩父母。可是不是每個孩子都生長在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個孩子的出生,可以是幸與不幸。即便是看似美滿的家庭,也會有其中的問題,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所以在父母辛苦扶養孩子長大的同時,或許他們也承受著一些苦楚,孩子也何嘗不是在努力呢?

並不是每個孩子的出生都是充滿祝福,但是都一定有其原因。

或許有些孩子是在「意外」中出生,甚至有些父母認為孩子的出生是種「不幸」,那其實都是因為父母們沒有意識到自己該面對的課題。孩子們都是帶著使命來到這個世上的。

我曾經在[愛情城堡]原來這就是愛 提到在我知道懷第二胎的時候我是崩潰的,因為我認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但後來接受的一個原因也是覺得:「既然孩子選擇了我當他的母親,表示他相信我,那我就盡我最大的努力來迎接他吧! 無論會經歷甚麼樣的困境,都是我們必須承擔的。」

(有人說:「咦? 明明是你們選擇生下他的,他又不能選擇!」)
(嘿! 這既是我們的選擇,也是他們的選擇。請看這篇: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既然選擇了,就努力破關吧!)

孩子是我們的心靈導師,會讓我們檢視自身的問題,讓我們知道需要甚麼。

孩子們,因為有你們,我努力讓自己的身體回歸健康的狀態,更挖出自己心靈的創傷,試著療癒自己。只為了能好好陪伴你們成長,更成為能穩定帶領你們成長的母親。

「謝謝你們不但讓我成為母親,更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現在兒子自己都會去書櫃拿這本繪本,然後跟我說:「寶貝~」並且張開手擁抱我。
每次都讓我覺得心好暖好暖。

雖然懷孕、生產、養育的過程都不輕鬆,但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真的會很感動。難怪人家會說這是「甜蜜的負擔」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