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孩子,我想多陪陪你...

今天是孩子上學的最後一天。

回想起半年前接近產下二寶的日子,當時的大寶才快一歲五個月。沒有後援的我們,本來打算將大寶一起帶去月子中心。

36週產檢時發現胎位沒正,回家和隊友討論是否要剖腹生產。於是決定去知名的木生婦產科找小李醫師諮詢看看,當時37週。看診時醫生問我想怎麼生?我其實很害怕到有產兆時胎位還不正,到時反而吃全餐。所以就臨時決定要剖腹生下小寶。並且剖腹時間就在一週後。沒錯,從決定剖腹到生產只有一週的時間,也比預產期早了兩週左右。

看診時我也與醫生確認生完多久能抱大寶?醫生說十天後能坐著抱,至少要一個月後才能站著抱。畢竟當時十公斤的大寶算是個重物阿....可是以他的年紀,確實還有很多需要別人協助的時候,例如抱他洗手、抱他上餐椅、抱他進嬰兒床、抱他......等。這時我頭痛了,因為身邊根本沒有人能夠臨時找來協助照顧,加上他又剛好是愛玩的年紀,需要很多的活動。於是我動了將大寶送去托嬰中心的念頭,去那裡可以有專業的老師照顧、有同學一起玩(也趁機學習與其他小朋友相處),還有準備好的餐點可以吃。

想起距離家裡有一間很近的準公共托嬰中心,走路不用十分鐘,隊友接送很方便。詢問過後,中心說還有名額,於是我先帶孩子去參觀環境,因為大寶對於陌生環境比較敏感,去到他不喜歡的空間會拉著我要離開。幸好,去參觀時他沒有太抗拒,大概是看到裡面有球池和溜滑梯吧XD。參觀完後立刻安排試讀兩個半天,其實已經距離生產日期不到五天了,我很緊張萬一兒子不適應該怎麼辦。第一天老師說沒有怎麼哭鬧,去接他的時候也很穩定。但第二天要進去時突然有點退縮,老師就將孩子抱進去,聽到他哭著進去我其實很難受,但也只能先離開。去接他放學時,他本來在玩,看到我就很委屈地哭了出來,我將他帶出托嬰中心之後我也哭了,心裡很難受擔心他是不是覺得媽媽把他丟在那裡而感到委屈,也不知道老師對他好不好.....可是當時的我再三天就要生產了,似乎暫時也別無他法了....

後來我生產及坐月子的那段期間,都是隊友和妹妹輪流接送孩子上下學,據說沒有甚麼哭,也很適應,我才放下心中的石頭。再後來他每天都很期待去學校,每早到了要去學校的時間還會歡呼,並催促著爸爸說要去學校。


孩子那麼喜歡去學校為什麼還要讓他停止上學呢? (說是上學,其實是去玩)
說真的,我已經糾結這個問題幾個月了。或許是因為從將他送去托嬰的那一刻起,我就覺得有所虧欠,畢竟他真的還小,需要父母多一點的陪伴。後來又因為想要省一筆費用,也覺得我產後身體恢復的狀況應該可以自己帶小孩。再來是我的教育理念與托嬰中心的方式有所不同。所以決定將孩子接回來自己帶。

昨天先帶了一盒鳳梨酥去給老師們,預祝他們中秋節快樂並且感謝他們這段時間對孩子的照顧。老師們跟我說很捨不得,說著說著我也是很揪心。其實從孩子的反應也能知道老師都很用心,很愛孩子,所以孩子才能如此喜歡上學。真的由衷的感謝中心的老師們,與同學們的陪伴。

雖然結束了托嬰中心的生活,但孩子也即將滿兩歲了。從下週開始,我們將開始去共學。與其說是我想陪孩子,不如說是也希望孩子多多陪伴我們。畢竟再過沒多久現在這個黏踢踢的孩子就會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生活。漸漸地就不再需要這麼多父母的陪伴了。加上最近的很多新聞事件都讓我們不得不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所以就算會比較辛苦,也希望把握能陪伴彼此的日子,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