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舍監Bella
男子舍監Bella

分享親子教養、感情經營及生活點滴。 住在男子宿舍的舍監,宿舍成員有配偶欄上的隊友、從我體內獨立門戶的兩個男寶寶,以及在公園賣萌要我收養的公貓。

天生的戲精

我們住在公寓式的社區,全社區都是標準挑高的樓中樓,我們的三樓接近一般公寓的五樓高。而我們一家是住在三樓上的頂樓加蓋,從一樓爬上來,大約六層樓高度的樓梯。

昨天,一歲10個月的大寶,出去玩蹦蹦跳跳,一進到樓梯間要回家時居然開始喊腳痛!

我心想:「剛剛不是還走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腳痛呢?」半信半疑的想先哄著他走走看。

這小子還是邊走邊用哭腔喊著🥺:痛痛...痛痛…

手也不停摸著左腳膝蓋,而我則是一直觀察著,或許他覺得我怎麼都不管他,最後還真的哭了出來…

眼淚出來之後我就開始真的擔心了,想說真的腳痛怎麼辦?於是趕緊先將他抱起來。

三樓是我自己的娘家,裡面有樓梯,所以抱著他走到三樓時想說要測試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腳痛。

進去之後誘拐他去爬樓梯,跟他說到樓上找貓咪,他走了上去又走了下來。

咦?腳不痛了嗎?

後來他發現一隻雷射筆,覺得好玩。於是我就用雷射筆誘拐他爬樓梯回家,到家之後還很興奮的跑來跑去玩雷射筆。

臭小子,被我拆穿你的小謊言了吧!

結果跑一跑居然又一直不斷來說自己腳痛,當然我也跟著又緊張了起來啊…!

只要講到關鍵字“腳腳痛痛嗎?”他就又開始摸著腳哭腔喊痛痛…

這時媽媽已經相信他了,還在猜測會不會是有撞到還是生長痛之類的,盤算著應該怎麼辦…...

故事進展到這裡應該要結束了,但是沒有。

到了睡前的唱歌環節,當唱到某首歌時,這小子興奮的在床上跳跳跳,趁著氣氛歡愉,我趕緊問他:「腳腳有痛痛嗎?」

他開心的邊跳邊回答:「沒有~」

於是媽媽心中的小石頭放下了,但也不得不讚嘆不到兩歲的孩子如此精明,不只會演並且戲份很足…


對了,今天早上他起床時我還想賴床

他跑來床邊喊:「便便了,便便了!」

我問說: 「便好了嗎? 便好了再來叫媽媽。」因為他有時是想便便也會說便便了。

於是他改口: 「便好了~要洗屁屁了~」

媽媽起身一看,唉,又被這孩子耍了.....一旦起身之後他就不會讓我再躺回去了...

時間: 早晨六點。

看來往後的日子免不了諜對諜了…😏

精明的小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