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hao
jasonhao

【2021線上課程推薦】繪圖線上課程有幫助嗎?會不會是詐騙的?我要怎麼選擇?

繪圖線上課程有什麼優點與缺點?

實體課程會比較差嗎?

為什麼我還要額外上課?

about:blank新增標題

畫圖不就自己學就好?

“學習”的重要性

學習多重要,聽起來很像廢話。

有效率的學習,可以快速掌握技巧。

沒效率的學習,就像想學英文,十年後只會說Apple。

所以學習的重要性,就是必須知道『我該如何學習』

線上課程會不會是詐騙的?

這是好問題,阿豪曾經也很害怕,但買了數十堂線上課程後,也有些心得。

首先,購買前先看評論

如果這堂課是別人買過的,有評論過的,基本上不太會是詐騙

看課程大綱,適不適合自己

買到後面,發現有很多課程不見得是自己需要的,或者是課程名目有實際上內容不同,這都有可能碰到,阿豪也相當討厭,這行為與詐騙相差無幾。

承擔風險

當你要獲得一件事情,就需要承擔風險,去實體店面上課,也會遇到教得爛的老師,線上課程也是,有些老師的講話方式、課程安排,就不是你喜歡的,別為了一時的折扣就購買。(我是過來人)

總結,詐騙是有機會的,但有方是避免

對於單頁式的課程網站,能避免則避免,不過如此阿豪也是有買過,但買的本身是YouTube製作的課程,同時也在網路上查其他評論後,思考許久才購買。

單頁式的網站,尤其是作者不明,課程過度浮誇,或是你覺得有這麼容易時,腦袋中的警報器給我響起,可以上網搜尋其他評論,或是果斷關掉網站。

我該如何學習

好比英文,每天強迫自己被單字,幾天後卻忘記之前背的,或是真正要用還是想不起來。

知道自己想掌握口說與聽力,所以每天聽簡單的英文影片、生活影片,模仿別人怎麼講。

選”對的”學習方式,效率更快,更容易獲得成就感。學習,是長時間的馬拉松。

繪圖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的差別

實體課程

先不討論傳統藝術的素描、油畫那種繪圖教室,而是像巨匠電腦、聯誠電腦等技能學習補習班。

優點
現場指導
認識相同興趣的朋友

缺點
學費貴

阿豪之前有上過,學習兩套軟體一台機車的錢就這樣沒了,真的要去上課建議趁開學季、暑期等活動,有折扣再去。
這種補習班學一套軟體,通常給你一年的時間,補習班不定期會安排課,每次上課老師不同。

家庭優渥或是你存夠錢,可以不受干擾的情況下,一年可以上很多堂課。

但如果你像阿豪一樣,平時上學外還要打工,運氣好選到每周兩天的課,基本上除了打工外就上課,根本沒休假。

選到每周三堂、假日課很難巧時間,更何況上課是一會事,運到好老師也是。

第一堂課我遇到很好的老師,帶會進入繪圖的聖殿,但第二堂運氣很差,遇到的老師一直跳著上課。

線上課程

優點
價位自己選擇
學習時間自己掌握

缺點
不去上就白花錢

阿豪喜歡線上課程,不但是多數的線上課程價位都能接受,而且上課時間好安排,一堂課10-20分鐘,下班後上完課,還是思考上課內容。

但是,如果只是想買,但不認真學,這錢就白花了。

而且光是電腦繪圖的課程就百百種,哪種適合自己?怎麼挑到好的課程呢?

未來”人”所需要具備的能力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

你想學吉他,網路上有

你想學英文,網路上有

你想學畫圖,網路上有

網路上充次著需要付費,以及免費的資源。

免費資源

意旨網路上,搜尋就可以找到的資料,只要花時間找,不需要付出金錢。

但網路上有需多資料,同樣的搜索內容可能找到不同的教學,結果也不同。甚至很多都是充次版面,而沒有實質內容、滿篇廢話的。

那需要注意什麼呢?

花較多時間蒐集與比較

很吃搜尋技巧

需要判斷真假

內容斷斷續續、沒有條理

付費資源

意旨需要額外付出代價,才能獲取,如購買該產品。

付費資源同樣要注意,需要去判斷課程的好壞,有些課程會透過包裝,讓課程看起來很有價值,但好的課程是需要經過歷練的,可以從課程評論、星星等級、網上評論判斷。

那花錢購買課程有什麼好處呢

線上課程網站,分類好,好搜尋

1. 有條理的課程大綱

2. 有評論判斷好壞

3. 課程如同股票一樣,一個是花錢購買別人的資產,從而獲利;另一個是花錢投資腦袋,學習不同技能來提升額外收入、升職。

購買真正適合的課程,是需要技巧與測試,千萬別認為每次買的課程都適合自己,阿豪也買過很多課程,但有一些卻不適合自己,就沒花時間去學習了。

阿豪認為,在未來,人都需要學習這些技巧

● 搜尋知識、標題

● 統整訊息

● 判斷真假

可以讓你更輕易的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或是從參差不齊的內容,找到有用且正確的資訊。

阿豪這邊有整理一些,非常適合繪圖新手學習的課程(點我)

【線上課程平台】 國際化線上平台 Udemy,超低優惠高CP課程一次推薦
【線上課程平台】 九大專業領域線上平台-緯育 TibaMa,從直播、實作、就業培訓,更快邁入職場。
【線上課程平台】 全台最大HaHow詳細分析指南,超乎想像的多樣課程
【線上課程平台】 5大YOTTA 友讀詳細分析介紹,實際經驗一次告訴你

多元化的技能

二十年前,你可能指要一項技能,認真工作就能賺錢。
但現在,光是大學面試
先比成績,成績相仿
比社團、參賽經歷
比在校品性

進入公司,會英文的比不會英文的吃香
有社團領導經驗的,溝通能力較好
技能多,做品豐富的優先入取

所以學習不同技能,非常重要
更重要的是你能將會的技能組合起來,未來就有更多無限可能。

例如:喜歡畫圖的我,學會英文,可以查閱國外網站,從論壇學習動畫技巧
為了精進動畫技巧,學習3D建模能力
平時將作品放在社群、大型論壇
為了將作品更好呈現與曝光,學習社群經營
最終,成功建立自己的品牌
有其他廠商主動來找,希望可以合作做做做品。

這範例,就需要繪圖、動畫、建模、社群經營、英文等能力。

為什麼要選”線上課程”

從上面描述,線上課程有好有壞,那幹嘛還選擇?

實際上去實體地方上課,遇到的老師不見得適合你,如果是這樣,我寧可將上實體課程的錢,購買線上課程,都可以買好幾堂不同的課程。

那我想自學呢?

“刻意練習”“超速學習”這兩本書中,我獲得一些感想,真正的快速學習,掌握一項技能,並能實用的方法,就是去找專家。

誠然,你可以透過網路,但當你花了許多年,從懵懵懂懂的地方,撞了好幾次牆,終於學會後,才發現自己花太多時間在學習,卻更多人已經用於實戰了。

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非常正確

如果想學習電腦繪圖,可以看這篇文章10堂繪圖初學者必修電繪課程,踏上繪圖旅程吧

好的學習方式

以下,我用學習電腦繪圖的方式來舉例。

找尋我為什麼學習

我想學習電腦繪圖,因為我想當一名2D美術設計師

從理想中的終點,反推”我該如何達成”

從網路上找到後,我知道一名2D美術設計師,需要以下能力

● 角色設計能力

● 快速臨摹繪製能力

● UV貼圖繪製能力

● 可套入遊戲引擎的基礎程式能力

● 描畫物件、場景、Icon能力

這些都是大項目,那從這些大項目切割成小項目,以”角色設計能力”為例子。

將確切的達成方式,分割成大目標,再從大目標分割成小目標

快速掌握角色設計能力的方法?

觀察市面上遊戲的角色,觀察上面的物件、配置、每種種族的特色、職業的需要的配件。

開始臨摹角色、創造自己的角色。

直接投入戰場,不懼怕失敗,獲得回饋

角色繪製好怎麼辦?

勇敢放上社群平台、專業的論壇,詢問大家的意見。

我敢保證,一定有人嗆你、說話難聽,但如果有給出意見,那就夠了。

這些意見,就是回饋。

知曉問題,改善,重複此動作

有回饋,便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哪,就可以對症下藥。

骨架不對?練習骨架

職業特色沒出來?繼續觀察、練習。

當你的問題越來越少,代表你的水準再提高,甚至到後面還會有人問你,這XXX要怎麼畫?畫圖怎麼學?等問題。

當這情況發生,你就知道,你掌握了這技能,肯定還有進步空間,但已經比其他還在學習的人,踏入更高的層次。

那如果你不知道使用哪種繪圖板?沒關係,阿豪推薦你

怎麼選繪圖板?繪圖板種類有什麼?電繪板入門攻略大全

10大平價電繪板推薦,初學者必看攻略

2021年 6款人氣繪圖螢幕推薦

總結

以上這些,是阿豪的觀點,有些是自己的經歷,有些是從書中所學,有些是從電影、影片中學到的。

如果你認同,可以分享給更多喜歡,且想學習的朋友。

如果你不認同,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更多不同的方法。

或是有其他意見,都可以討論。

延伸閱讀:
【線上課程平台】 國際化線上平台 Udemy,超低優惠高CP課程一次推薦
【線上課程平台】 九大專業領域線上平台-緯育 TibaMa,從直播、實作、就業培訓,更快邁入職場。
【線上課程平台】 全台最大HaHow詳細分析指南,超乎想像的多樣課程
【線上課程平台】 5大YOTTA 友讀詳細分析介紹,實際經驗一次告訴你

原文連結haostudi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