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蔡依林
土城蔡依林

我沒興趣再穿上北么制服,除非我被容許褻瀆,那一片乾淨又衛生的綠。

挪威的森林

(编辑过)

大家和女知青七號已經失聯很久,除了他大學時本來就比較獨來獨往之外,據說他博士班唸得沒有很順,所以有意躲著大家,可能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是大家再度注意到他,是有一次看到某理工科男大學教授的個人簡介裡面,專長其中竟然寫著「性別研究」,這可實在惹人遐思,特想令人追根究底。

「他不就是之前追過女知青七號的那一位嗎?」

「對對對,就是那個曾經拿跟女友去Motel打砲的收據去報帳,被擋下來,還跟會計室陳小姐大吼大叫的那一位學長耶!!!!!」

大家對於這種人的學術專長是性別研究,甚覺有趣,追了一些線索才發現,他還真的跟女知青7號結婚了。

為什麼要用追的呢?因為大家第一時間按照合理邏輯推斷,他們結婚實在不是什麼合理的選項,畢竟依照女知青反骨又特立獨行的個性,他也不大可能喜歡這麼「主流」的乖寶寶。畢竟在追求階段,女知青7號可是曾經跟大家抱怨過這個男的英文不好,跟他出門實在很丟臉。他也抱怨過這個男的品味,雖然這位仁兄號稱是超有藝術涵養的理工男,精通爵士樂(和很多有的沒的),所有實驗室的學弟都驚呼讚嘆,但有一次聚餐時被問起他都聽什麼爵士樂時,他當著所有姊妹淘的面回答說:我都買村上春樹的書,上面寫什麼我就聽什麼。大家霎時都好羨慕他,可以生活得如此輕鬆。

追求過程中還有一些狗屁倒灶的故事,礙於怕被暗殺我還是先不要說好了。大家推敲女知青7號之後之所以默默地結婚沒有通知大家,除了嫁的人選不對,恐怕還有其他原因。

追了一陣子之後,大家從男方的學弟那兒得到了一絲線索。婚禮是在雲林的海產餐廳辦的,據說婚禮上還有請脫衣舞,也難怪心高氣傲的女知青7號同學不肯讓大家知道。「愛情真偉大呢」我這樣想著,不知道婚禮上有沒有播放挪威的森林呢?不是村上春樹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