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港媽Annamama
80後港媽Annamama

80後港媽 育有一個嬰兒一個幼兒 日頭工作 放工湊仔 晚上進修 目的就是想過有趣而快樂的生活

寫了Matter 20天後,我買到了BEATS耳機。

寫了Matter 10天後,我買到了BEATS耳機。

其實當初真的想記錄一下生活和育兒的努力,又加上身邊很多朋友開始生子養子,我算起來有快四年的媽媽經驗,一方面也可以與新手爸媽們分享,一方面也是自己的筆記本,記下生活中我認為重要的育兒小事。

可是,一寫起matters,事情跟我想的不一樣。

就像從前聽過的一個故事一樣。一天,有一個人買來很美的花朵,放在家里的桌上。花兒真美,美得令人高興。然而,主人翁突然發現,放花兒的花瓶不太搭配,於是就去了買好看的花瓶,然後又發現,放花的桌面有點凌亂,於是又收拾了桌面。再看一下,又發現屋子也有點亂,於是就打掃起來。然後又把自己也打扮了一下。她的生活就是因為開初美麗的花兒而變得更好。

我覺得,以上的故事很適合來形容我在matters不到一個月的一些改變。

首先,我寫了matters, 然後發現自己育兒和生活懂得不多。於是,我去報名的「情緒管理育兒班」,又去學了大肌肉和小肌肉的訓練,然後,又參加了同幼稚園媽媽辦的管教分享。自己又更加勤奮地看書。

在看書了解育兒的同時,我同時更加深入的思考到自己「為什麼成為我」,在想自己生活中有些方面還是不太好時,我開始了在youtube的學習。然後,我迷上了youtube的一些學習頻道。幾乎每一天的上班、下班,我都在努力學習及吸收。

因為上下班的人很多,我本來用的質量不太好的耳機令我不太集中聽課。我就想起了想換耳機的想法。可是,一個好的耳機,價錢也不便宜。我掙扎了許久,想想有沒有不動用我手上現金買到的方法。

一天下班後,我去了APPLE store一看,深深的愛上beats 紅色耳機。我好想買呀!

我心愛的耳機 beats studio buds


過去一年從斷捨離中學到了要如何確定自己喜歡的才買。於是,我為這耳機設了幾個條件:

  1. 要堅持一星期寫matters
  2. 要堅持一星期看書學習
  3. 要堅持一星期兩次健身房
  4. 要堅持每天接兒子課外學習班放學
  5. 要堅持每天伴讀伴玩
  6. 等寫matters 賺到的like 足夠補上信用卡積分的錢才買。
  7. 一星期過後,條件又齊了,又想買就去買吧!


結果,我就在寫到第十篇文章,達到了大約有「港幣69元」的likes, 我就去了豐澤。

用了信用卡的積分,加上從matters 上賺到的69元(當然是未能提出,自己先付啦),買到我心愛的耳機。

呵呵呵,我可高興快樂呢!!!

然後,在放工時間六點多港鐵的車中,一帶上,一用,媽媽啊! 真是「早買早享受」!!

為什麼我這樣晚才買呢! 我早就該買呀!

就這樣,耳機成為比錢包更重要的小東西。因為,它不但給我寧靜的世界,更給了我鼓勵,這是我第一次由寫作換來的小東西呀!!

可能你會罵我,不就是用了一千多元信用卡積分,再加上那少少的69元才成事嘛~

可是,對於我來說,這69元,這耳機,是我

由matters 開始,自律、自控、追求自我成長、學習而來的。

金額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從這當中,我慢慢建立起對自己的信心,我開始挑戰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出發。

而這耳機,就已經不只是耳機,你懂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