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NG
BEING

看書寫字,寫那些真心想分享的事。

【推薦】Netflix影集|聖誕男友



是Netflix 2019的影集,看完實在太喜歡了。

喜歡的點一部分是因為一集半個小時,兩天就能看完的節奏,加上輕鬆、幽默、溫馨、貼近生活,還有很重要的不是老掉牙的聖誕愛情片,榮登本人近年聖誕主題榜首。

而新年的單身者被逼婚或逼找另一半這件事,看來不管是東西方都需要在過年時跟家人接招過招,很有共鳴,知道這點後稍微覺得安慰點(?

劇情發展有點類似挪威版的「徵婚啟事」,但談的廣度更廣一點,是從找男友開始的一切,可整部片也不是說結婚有多好,也不是說單身者萬歲,更不是單調的只提愛情,多說一點的是從找一段感情延伸出來看見的。

包含你的朋友、工作上認識的人,就算是有伴侶,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感情上的狀況啊,可能是外遇、可能是從別人身上去找出重建彼此感情的可能,不管是溝通或是嘗試不同的方法,大家都努力的尋求平衡。

很糟嗎?可是願意坦然去面對並處理這些狀況,而不是上演轉頭就走或是隨意鬧鬧離婚分手,這真的是我認為這部片很棒的地方。

當然也有趣的現象是,通常人們自己也有些問題存在卻又總會熱心的告訴別人應該怎麼做才對。

好像人性就是這樣,無論什麼年紀,都在生活中模糊又雙標的摸索。

欣賞女主喬安自我的不粗暴,貼心不委屈,說出自己想法,失誤後理解狀況同時願意修補關係。

她對待病人、對待那些與她約會的男人,以及家人朋友不堪模樣所展現的樣子,都必須是成熟有愛又充滿自信才能做到的啊。

還有裡面19歲的男孩約拿斯真的可愛帥帥的。

最後一集喬安問了在醫院裡有呼吸道疾病的菸槍老奶奶,沒有結婚生小孩會不會後悔?

奶奶的回應簡直直白的可愛:

我這輩子遇見的人已經太多

也夠高潮迭起

獨處這件事情

並不意味著孤獨

人生的一大樂事

可以放肆打噴嚏

不用遮嘴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