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甜筒
芝士甜筒

Books | Movies | Dramas | Tech | Records |

Hello World

Pragraming Changes the World


程序员写下的第一行代码往往是:

print('Hello World')

去年我搭建好自己的个人独立博客后,写下的第一篇 Blog 也是「Hello World」。由于个人博客的曝光度不高,也无法被检索到;且用的是 GitHub + Hexo 部署,必须要使用笔电才能发布文章。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将我和我的笔电分隔在了两地,所以这两个月都把文章写在 iPad 本地,无法让它进入互联网大海。

为什么选择 Matters?现在墙内的审查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我本打算用简书写文章,上传了一篇昨天写的《活着》的读后,立刻被转为「仅自己可见」。含有敏感词:文化大革命。最后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但是应该也是仅自己可见。另外,微信公众号平台发表文章,让我调了好久的格式。

朋友说都翻出来了,干嘛还用墙内的垃圾,接着给我推荐了 Matters。我一看没有言论审查,没有删帖,深得我心。又看到首页上有很多网友的碎碎念,我想这里应该不会存在限流。

说下 Matters 使用初体验:不支持 Markdown 略有遗憾,富文本格式让写作不那么沉浸,不那么专注,希望今后可以加入;大概因为这是被墙的网站,可能我的网络连接不是很好,草稿同步有时候不那么及时准确,这是我的问题;字体、字间距、行间距、段落间距都很漂亮,赞一个。


介绍一下我自己:

  • 某大学研究生,工科,一年级在读。
  • 热爱读书、观影、追剧,喜欢写文字记录生活。
  • 在自学敲代码,相信编程改变世界
  • 对政治持兼听则明的态度,目前世界观还不成熟,所以仍处于少说多看的阶段。

希望能在这里可以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Let's change the worl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