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雜燴
人生大雜燴

愛做白日夢 / 愛吃愛玩 / 雙魚女 👋

荒謬紀錄 | 這四年多多的意義

大家都說,五年一次檢視。出社會後都以五年做一次的小分界,回顧完再想想現在自己到底在幹嗎?是否還在軌道上?

我剛大學畢業!所以我就回顧這四年。

大學第一個寒假,補習班當電話客服人員
還記得當初迫不及待想賺進人生第一個零用錢,電話接到有打工機會,立馬就說「我願意」,但你以為電訪容易嗎?才打第五通而已,對方:你新來的齁?這樣招人不會有人要加入你們的課程啦,我告訴你要怎樣怎樣的,一旁帶我的大哥哥真的笑到要併軌,而我真的是糗到要躦洞埋了。

升大二的暑假,到工業區做包裝
當時好像就覺得還有爸媽靠,成天就待在家,等到驚覺有點廢後,透過親戚介紹去了一家塑膠工廠,我永遠忘不了那一進去的場景,兩條路讓你走,一條通往辦公室,桌椅整齊規劃排列又有冷氣,文件影印聲夾雜著嘰嘰喳喳閒聊聲,每個人服裝得體;而另一條是見不到太陽的地下室,沒幾張桌椅但一堆機台,機器聲伴隨著工具敲打聲,每個人的活動毫無生命,唯有偶爾凸槌才像個人一樣會驚慌失措。

大二的寒假,服務業體驗一次來
才一個月多,我做了兩份打工,一個是餐飲業叫開飯川食堂,我只是當個端盤小妹,但也是要記菜單上的每一道菜,包括它們的調味、內容物、適合誰吃等,都是細節;另一個是大潤發光泉的推銷員,雖然就只是短短的四天假日工讀,但我卻覺得做的有四個禮拜的難熬,一個人打仗真的身心俱疲,還記得每天要追不同的業績就讓我心累無比,結論就是我真的很佩服當業務的人。

升大三,是我最後一個學生暑假
我知道我就是要去打工換宿!要去綠島被爸媽打槍、要去南投也被拒絕,最後去了淡水,新北淡水的台北旅人,是一家青年背包客的旅館,還記得第一次揹著行囊離開家將近兩個月,是不捨的,但最後還是被我玩瘋了,不管是面對不一樣的旅人、還是淡水的氣候風景,我都在理當要平凡的每一天過得不平凡。

大三的寒假,顧著我的寶貝阿婆,陪她又哭又笑

升大四了,我的實習體驗
我來到一家顧問公司實習,七月當實習生、八月到隔年二月作為工讀生,企劃提案樣樣來,第一次覺得自己四年不知道在搞什麼,一點能力也沒有,好像都一直以為要考公務員,所以對生活周遭的一切拒之門外。對!這個暑假我也去考了普考,好像就是在跟自己說:到此為止吧,別再自欺欺人了,因為我壓根兒就不想當公務員...有這領悟後才發覺得自己在荒度,說後悔也有、說不甘也是,這半年除了來回通勤讓自己想了多以外,更把握在台北學習的每一次經驗,一個月八個假日,我可以六個假日都上台北聽講座,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慢慢追上這世界的節奏。

中間過程也在麵包店做過工讀,外帶著沒賣出去的麵包跟蛋糕,我也是覺得好快樂,雖然當時一邊打排球一邊做麵包工讀,忙翻天;也有去工會打過工,一些文書作業處理,除了主管有點難搞以外,唯一的同事根本是我的依靠,我們互相陪伴,對抗大主管。

綜合以上,真的覺得人生可以簡單無味、但也可以豐富多彩,或許真正的轉捩點就是我選擇去台北實習那一刻,我就注定要東奔西跑,而不是安逸於我的家。

現在的我是個應屆畢業生,也是個待業者。
我會心慌也會害怕,但想想,過去每一次的我都在煩惱害怕,但最終都有個結果。


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