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雜燴
人生大雜燴

愛做白日夢 / 愛吃愛玩 / 雙魚女 👋

22歲時,你在幹嘛

年輕的22歲,準備大學畢業,後悔著四年沒做什麼大事也不夠認識自己,正想著未來要幹嘛也正迷茫著⋯

過去的我對自己沒想法,做什麼選擇都問父母,漸漸地也只做出讓父母開心的決定,現在想想這二十多年來的每一次決定居多都是為父母而選,現在逼近畢業才驚覺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職業千百行,會想著當我選了1個就感覺損失了其他999多個機會,也怕選錯一次就逃不了了,做了一堆性向測驗想找到一個人生明確方向,測驗結果都是我認識的自己,就是多了幾個結論能更證明自己是這樣子的人,而卻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起步才可以開始不一樣⋯

覺得自己老大不小了,前陣子看了靈魂急轉彎,被「找到生命中的火花」一句話所激勵,昨天有一個網站說:動機也像熱情一樣,並不是個要去找出來的東西,而需要透過主動向前而創造。

我們不是靠火花才去行動,而是去做了才會有火花、有熱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