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雜燴
人生大雜燴

愛做白日夢 / 愛吃愛玩 / 雙魚女 👋

第四日:情緒就是生命力

「一個人徹悟的程度,恰等於他所受痛苦的深度。」林語堂先生的一段話,讓我明白情緒的力量...

對你來說,「情緒化」這個字詞是好的形容詞還是不好的呢?

當人沒有了情緒,就等於你中頭獎了不會開心到飛起、你被分手了不會有私心裂肺的痛、你遭到詐騙了也不至於惱羞成怒,原本會高潮迭起的日常瞬間轉為平淡無奇的生活。

記住,每個情緒都有它的生命力。

不要恐懼、不要拒絕,要理解再接受,因為每一種情緒它都在試圖跟你說一些甚麼。

當情緒來時,透過生理反應認識它,大致區別出喜怒哀樂;下一步替你的情緒命名,確定它的字面意義,讓你更理解它;就像把情緒當謎題一樣拆解,完全理解它後你將會豁然開朗。

最後我想說,哭過又怎樣,眼淚擦掉後的我依然笑得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