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雜燴
人生大雜燴

愛做白日夢 / 愛吃愛玩 / 雙魚女 👋

第五日:沒別的意思,就是閒聊

夢想一個美好的未來,並非奢侈,而是必要。

我媽再幾個月就邁入50歲,我問她退休後要幹嗎,她說要不斷爬山運動,要健康才不會造成我的負擔;我再問: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嗎?她回我:旅行。

我知道她很想去日本,但也說出歐洲這一個選項,讓我吃驚。但她一個老人家認為歐洲是一個不確定的夢想,因為搭機時間過長,深怕體力吃不消。

這偉大的女人,我認識她22年,我知道她是位務實的女人,從來不做空泛的夢,從懷胎十個月起就付出她的時間精力給我,嫁給我爸二十多年,她絕對有做好為人妻為人母的角色。我對她既敬佩又憐惜,過去的她不敢作夢,也許是不敢抱期待;如今她願意說出夢想,我只知道我要為她實現,即便不是現在但也記在心上了。

媽,妳知道我最想實現的美好想像是什麼嗎?

我要開著休旅車,載著妳跟爸爸一起出遊,你們在後座喝咖啡,我窗戶開著讓你們吹吹風。

.

所以,要健健康康的讓我實現夢想,知道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