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雜燴
人生大雜燴

愛做白日夢 / 愛吃愛玩 / 雙魚女 👋

最印象深刻的事

我是1999年出生,這二十多年來真的很精彩

最近與周遭的朋友互相調侃,我們生於921大地震、幼稚園爆發SARS、國小時碰到H1N1、國中第一屆會考白老鼠、大學畢業正值COVID-19,結論:是最倒楣最多事的一代。

被大事記清楚劃分的二十二年,我為自己的生命力鼓掌,直到現在心臟仍還砰砰地跳。

我記得,某一年台灣校園遊覽車出事率很高,所以有一次的校外教學從遊樂園改為馬祖廟,我原本可以坐遊覽車邊吃邊睡1.5小時再玩個一整天,卻改為走路0.1小時的半日遊馬祖廟,還外加200字心得報告,隔天就要交。

還有一次另類的隔離事件,是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得流感,被關在房間,三餐都由爸媽送到房門口,敲門後我再開門端進房內吃,吃完再放門口,超像受刑人的。當時並沒有手機,連電腦都不普及,記得我就坐在書桌前,把看一半的書闔上,按下音響play鍵,聽著「賣香屁」的故事,是它陪我度過受刑的日子。當時一個人的空間,除非自言自語,不然不會有其他聲音,而「賣香屁」故事就成為我當時另一種陪伴。

之所以記得這點小事,可能是因為我聽著屁聲、吃著飯,還邊吃邊笑,自娛的很開心。

總而言之不管好壞,既然發生了就是去接受、面對,久了再回憶起來,將會成為一段讓你噗哧一笑的人生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