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大叔
鑫大叔

一個在獲得肺腺癌末期患者頭銜後更加迷茫的大叔

貓鑄幣酒吧 | 未來有無限可能,但只有一個結果

酒吧的故事除了來自客人,也可以來自服務生,更可以是客人+服務生。

馬丁尼的含義:我想和你聊聊



B是貓鑄幣酒吧新來的服務生,今年大三,固定禮拜六上班。來酒吧上班的理由是感覺比快餐店高大上,聽起來很膚淺,但誰又在意,工作認真就行。

作爲老員工,調酒師阿喵對新人的態度一向是不冷不熱。誰知道新來的能做多久?説不定明天就消失了,何必浪費時間去記名字?等過一個月還沒走再記住名字不遲。

貓鑄幣酒吧?


“阿喵,最近我發現有個客人給我的感覺很奇特。”

在B做了三個月後的某個拜六,B提到了一個客人。

“每個拜六都坐在酒吧最裏面的角落,點一杯馬丁尼,最奇怪的是我總感覺他對我很熟悉。”

阿喵想了想聳聳肩回答:“這種客人還挺常見的,但是爲什麽你覺得他對你很熟悉呢?”

“我也説不清楚,就是一種感覺。”B支支吾吾了半天回答。



又過了幾個月。

“上次和你説過的客人,我發現他每次穿著差異都挺大的。有的時候西裝筆挺像個成功人士、有時穿金帶銀像個混黑社會的、又或者穿的很窮酸,反正就是每次都不同。可能是穿著的關係,氣質也都不一樣”

酒吧工作的小樂趣不就是討論客人嗎?阿喵也沒特別在意。

B的特別客人


一轉眼B大學畢業找到全職工作了,今晚是他在貓鑄幣酒吧上班的最後一天。他在這位特別的客人結賬的時候,鬼使神差的説了他辭職的事。

客人別有深意的看著他說:“未來有無限可能,但一個人終歸只能有一個結果,祝你能獲得你想要的結果。”

在客人轉身離去的時候,B注意到他被眼鏡遮住的左眼角旁有條舊傷疤,不禁楞了下。

“忘了提醒你。25年後,不管你獲得什麽樣的結果,記得回來這裏看看。”客人忽然回過頭微笑的說。

在外人眼裏溫和的笑容,對B來説卻是極爲恐怖。等客人離開酒吧許久,B才默默的撫摸自己的左眼角旁,那裏也有條舊傷疤……

左眼角旁有條舊傷疤的男人


圖源

感謝PixabayPexels不僅免費提供圖片,還允許改動,不然不會畫圖的我真弄不出配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