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大叔
鑫大叔

一個在獲得肺腺癌末期患者頭銜後更加迷茫的大叔

社區活動|我的懷舊珍藏 | 角色扮演道具

其實一直都想要參加社區活動,但是感覺沒有適合的(其實就是懶),日前剛好在志工爺爺的衆聊提到以前做過業餘Cosplay的道具師,有人提到想看。乾脆就寫一寫參加活動~

前言

爲了這篇文章,特地從倉庫裏挖出早年的作品來拍照。

早期作品(大約是入坑一年後)

二十多年前的往事

上面那把刀,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我做過的第二把?第一把用壓縮保麗龍做的,用完就丟了~

當時新加坡角色扮演還超級業餘,和今天的平均水準比,當時在玩的人不論服裝、髮型、道具都很“爛”~ 服裝可以找裁縫,假髮也可以買,但是得自己想辦法弄髮型,道具就完全只能自己想辦法DIY!

開始的時候大叔嘗鮮跑去角色扮演(不要問我照片,打死不給看),那個時候大家都是看到誰做的好就會跑去拍照然後問一下怎麽做的。大叔就這樣自己研究,再問來問去,慢慢開始做的還過得去。

後來某某天和某位美女同好聊天,不知道話題怎麽繞到的,她說其實我做的還不錯,可以做來賣了。那時大叔心裏很虛(覺得不夠好,不敢賣),同時又想要找機會泡妞,所以就拉這位美女入夥,說好她幫忙找客戶,我負責做。大叔要特別聲明,泡妞的想法絕對只佔了不到10%!!!

下圖是那個時期做的(也是傍晚拍的),後來做更好的就去和別人換回來了(太有良心難怪沒賺多少錢)。

早期技術不好,但是很用心,血槽(刀上的那一條,用來放血的)都挖了,後期直接跳過

結果半年還是一年以後,美女離開新加坡...... 好吧大叔自己單幹了。那個時候的水平大約是這樣吧~

香港漫畫《風雲》裏面的絕世好劍

再後來又被拉進新加坡角色扮演俱樂部做道具師,其實做的東西和我自己單幹沒啥差別,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很納悶,我到底是爲啥加入的啊?

高達某駕駛員用的頭盔,用安全帽改裝的

後來有一個也會做道具的同好想要做全職,還在工業區租了一個工作室,我就跑過去了~感覺那個時候算是我的手藝到達個人巔峰的時候?看下面的圖,是不是比之前的都好太多了?那個時候還利用劍的構造,給人留了個放手機的空間(很多服裝沒有口袋放手機,很不方便)。

個人認爲應該算是巔峰之作了?

夢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好像不到一年就做不下去了。新加坡人口少,願意花不菲的金額做道具的還是少數。一件道具光是構思要怎麽從2D變成3D就要花不少時間,從尺寸,顔色,甚至連使用者的身高也要稍微考慮(避免出現像大人拿小孩子的玩具武士刀一樣滑稽的場面)。因爲動漫畫和游戲的種類太多,每件道具常常也只有機會做一次,所以這部分成果也無法重複利用(時間成本降不下來),後面的純手工製作就更不用提了。

在這之後大叔也就慢慢淡出了~

直接上一個大雜燴當封面~

後記

今天打開移動硬盤發現資料居然都不見了,這些圖片都是從臉書摳下來,少了很多精品,甚是遺憾。不得不感嘆一句,移動硬盤真是不可靠!!!還是臉書萬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