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大叔
鑫大叔

一個在獲得肺腺癌末期患者頭銜後更加迷茫的大叔

【數據分析】M̻a̻t̻t̻e̻r̻s̻ 發文黃金時段是否存在?

本研究數據包含Matters半年内發佈過的文章和其所獲得的拍手數

其實我原本想寫的是Matters發文的長尾效應,但是因爲種種原因難產中,反而是靈機一動,用同一組數據做點好玩的分析划水!

啥,你説發文黃金時段有什麽用?好吧,看來你沒聼過馬特市的都市傳説。據説在某個時段發文會獲得比較多的拍手哦!今天大叔就要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

我下載了過去半年發佈的文章(去年九月到今年二月底),和這些文章所獲得的拍手來研究。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對研究過程有興趣,所以還是結論先行!



▶️ 發文黃金時段:台灣時間上午六點到八點之間

只要在台灣時間上午6到8點之間發文能獲得最多拍手!

證據如下,雖然總拍手數只有22萬,和最高的55萬(12pm-2pm)差了一半,但是因爲這段時間發文的人少很多(和12pm-2pm相比只有34%的文章數在這段時間發出),所以平均獲得拍手數還是6-8am比較高。

用半年的數據做出來的發文時段和獲得拍手的對照


▶️ 真的嗎?會不是是高手都喜歡這個時候發文呢?

這也是個問題,説不定拍手榜上的高手都喜歡在這個時間發文,導致這個時段的平均拍手被拉高?

所以我只好繼續研究。請看下表的拍手數排名(爲了保護隱私,就只放排名,不放用戶名了),6-8am時段的前十名,只有第一和第二名排到總排名(資料拉取範圍的總排名)的第十七和第八名,其他在總排名的名次都不算太好,尤其第七名在總排名只有131名。

所以我認爲這個時段平均獲得拍手比較高的真實度還是比較高的,最起碼不是剛好高手都在這個時間發文。

6-8am的拍手排名對比總排名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基於所獲取數據,或許有其他未知變數導致結果與實際不符。所以請各位看看就好,不要太當真……

▶️ 想知道你自己的數據嗎?

你會不會好奇自己的文章都是什麽時候發?不同時段獲得的平均拍手數又是否有差別?

Matters的文章實在太多,大叔沒法全部整理完,只能弄了半年數據給大家看看(去年九月到今年二月底),請在下圖用Matters ID查詢(個人主頁連接小老鼠後面的就是)。

Matters文章發佈時段vs獲得拍手數查詢


▶️ 題外話

有人注意到我標題的𝓜𝓪𝓽𝓽𝓮𝓻𝓼很特別嗎?請看下面網址,一起來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