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大叔
鑫大叔

一個在獲得肺腺癌末期患者頭銜後更加迷茫的大叔

又想跳槽了~

瞄了眼Linkedin,上次換工作已經過去三年九個月了,不算太短。尤其最近公司才剛裁員,江湖傳聞過兩個月又要裁一輪,本大叔決定要先發制人!!!來看本書壓壓驚(背後傳來跌倒聲)~

今天想分享的書是日本作家北野唯我寫的跳槽聖經(中國版,台灣翻譯為轉職思考法),是我日前用口袋閲手機讀完的。這是一本以小説形式撰寫的找工作指南,通過主人公找工作的過程帶出一個完整的跳槽流程。

兩種版本也算是側面證明這本書的價值(誤)?

我認爲收穫最大的地方

竊以爲本書最重要的地方就是測試自己市場價值的幾個問題:

  1. 你有多少有價值的技能?這些技能的“保質期”有多長?你有多少在其他企業也能用上的經驗?這些經驗有多大需求?
  2. 如果你要離職,公司内外分別有多少人願意幫助你?其中有多少人有決策權?
  3. 你所在的市場中人均生產值是多少?這個市場未來是否有發展前景?你在這個市場還有多少發展潛力?

這些問題涵蓋了決定你薪水的三要素:技能、人脈和市場價值。

看完這本書的大叔受到一萬點傷害,當初畢業找工作都是看薪水,從沒考慮過哪個市場比較好,上班也沒好好經營人脈。低頭瞄一眼薪資單,感覺又受到一萬點傷害。

這本書除了包括自身價值和所處市場價值分析,還有如何挑選新公司和中介以及跳槽心態。有興趣的話,不妨看看大叔自己做的腦圖,有比較全面的内容。


我會推薦怎樣的人來讀這本書呢?

如果你符合以下任意條件,我都很想推薦你讀一讀這本書

  • 剛畢業的新鮮人
  • 對工作失去熱情
  • 對薪水不滿意
  • 想要跳槽

祝看到這裏的你能有個讓你滿意的工作,謝謝閲讀~

注:如果你能留個言,讓我知道你覺得這篇短文如何,就更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