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樸
鮑樸

新世紀出版社出版人

#MeToo話題陸港臺傳媒標題面面觀

以下是近日來關於#MeToo話題在陸港臺中文傳媒中被報道的標題分類。搜索僅用Google,是為不完全統計。

A類標題 – 社會公益類。 試圖展開一個社會性的公共話題

  • 教授、媒体人、公益人士性丑闻被曝光,这是中国女性的新起点
  • 媒体人章文被举报回应称“你情我愿” 如何界定性骚扰?
  • 荡妇羞辱:男友多、离过婚就活该被性骚扰?
  • “性侵”频曝,根源还是在于权力的不平等
  • 中国#MeToo蔓延‧揭权力规则下隐蔽性侵

B類標題 – 價值審判類。觀點導向明確。

  • 恶臭渣男,你死不死?
  • 章文老师们,可能还活在清朝
  • 性侵丑闻发酵失控章文深夜恐吓举报者导师
  • 這些人只能算是垃圾,清掃垃圾從我做起(圖)
  • 中国知识界的爆雷之夜,让肆无忌惮的咸猪手有所敬畏

C類標題 – 細節描述類。非常關注與性有關的細節,唯恐不會激發讀者的官能方面的遐想。

  • 哭喊「男友還在等我回家…」被拖入暗房! 女孩千字文淚控名嘴性侵
  • 名嘴遭控撿屍性侵裸模勇揭摸私處騷擾細節
  • 娱乐圈:我们是没啥性侵,但有潜规则和睡粉啊
  • 青年女作家实名曝光性侵遭大V嘲讽:不过是炮友反目
  • 蒋方舟自曝卵巢异动欲租男友回家[视频]
  • 「我交过很多男朋友,就活该被你摸大腿?」
  • 饭局凶险他们还能好好吃饭吗 (配男強吻女圖)
  • 章文回应性骚扰指控:喝了酒搂下腰也算性骚扰?
  • “我上过100多个女生,但你要影响我儿子出国读书,我会…
  • 知名媒体人章文被指强奸女生,蒋方舟自曝也曾遭他摸腿骚扰
  • 章文称爆料者情史丰富当事女孩泣不成声:我没有
  • 大陆名媒体人自爆与百余女有染如今要移民美国
  • 奇葩说辩手自曝遭章文猥亵反抗激烈才逃脱
  • 【#MeToo風暴】受害女持內褲物證反擊資深傳媒人
  • 被指摸大腿陸媒體人章文:酒後摟抱又何妨
  • 奇葩说女辩手再曝章文性骚扰,用泼开水逃过一劫……

D類標題 – 政治打擊類。趁火打劫,借力打力,直攻政敵下三路。

  • #MeToo运动大陆突升温被疑转移疫苗丑闻视线
  • 怎么看中国自由派频发性侵案
  • 近思录:Metoo掀起燎原势公知遭遇滑铁卢
  • 媒体:雷闯们使公益事业受损让公众的信任大厦崩塌
  • 章文性侵的题外话:公知群体的再审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