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用第一篇創作同社區問好」

雖然我有很輕微的讀寫障礙(Dyslexia)問題,但因文字的表達能給我有一種自由的舒暢感,好像做了一場腦部瑜伽一樣。只要不須用筆書寫,我是喜歡寫作的。

一個多職的自由工作者會被稱為Slash斜槓族人。一聽到「斜槓」,很多人就會聯想到「青年」。為什麼不能是「中年」呢?🤔

您好!我叫YK,是一個年過半百的香港人。以美國專欄作家瑪希・艾波赫(Marci Alboher) 的暢銷書《不能只打一份工:多重壓力下的職場求生術》來定義,我應該是屬於斜槓族的人,只是我不是青年。不過我還喜歡稱自己做「雜男」。

最近因為聽了《寶博朋友說:》的podcast節目,對區塊鏈、加密貨幣、去中心化等等事情很感興趣。特別是「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問題。

剛好這段時間在找一個寫作平台,但又不想回去用Medium,對《方格子》又一直提不起興趣。

有一天,在網路上遊來遊去,忽然看到了一個與區塊鏈世界有關聯的創作平台Matters,整個人馬上精神為之一振。二話不說立刻註冊,然後研究了幾天就加入成為讚賞公民

我不是文字創作人。我只是一個喜歡隨意寫東寫西的雜寫人。

雖然我有很輕微的讀寫障礙(Dyslexia)問題,但因文字的表達能給我有一種自由的舒暢感,每次慢慢寫完一篇文章,就好像做了一場腦部瑜伽一樣。只要不須用筆書寫,我是喜歡寫作的。

依照遨遊 Matters 星際網絡的導航,我寫了這篇「用第一篇創作同社區問好」,請大家多多指教這個讚賞公民共和國的新公民。

我期望在這個「讚賞公民共和國」可以寫出好內容跟您分享,請多多支持和指教。至於會有什麼內容,我自己也說不定,應該都是很雜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