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50+Up系列|人生下半場 我要做到的5件事

為什麼只定5件要做到的事?答案很簡單,30年雖不短但也不多,目標太多會有不必要的壓力,結果什麼都做不好。所以還是不要貪心,把這5件事做好,我覺得人生的下半場已有成就感和滿足感。

「退休」這兩個字對我來講,是做到不能做為止的意思。我聽過一位牧師前輩說:「我要做到死為止,為什麼要退下休息?人生短短幾十年,為什麼不為主好好用這一生,要休息,等將來到天堂,你就可以在永恆中好好休息,不是很好嗎?」。我覺得很有道理。

在百歲時代,平均壽命以香港為例,男是82.9歲,女是88歲。即是說50歲後,正常來說,你最少還活30年。在未來30年,你有想過想要做什麼嗎?

未來的30年,我想做到以下5件事:

一、成為50+自媒體人;
二、成為作家出版書;
三、成為神學院講師;
四、成為TED演講者;
五、和太太旅居生活。

雖然定下目標,不一定都會成事,但不定下目標,就沒有達成目標的機會。

之前,我沒有定下在部落格發文的目標,都很隨心,以為不要給自己壓力,順其自然就好。但現實是沒有定下目標的自然,很容易會被人的惰性影響,會不斷拖延。所謂的自由變了放縱。最後就會愈來愈懶了。

後來巧遇《你今天寫了沒?》這本書,才重新開始,要好好營運部落格,定下了每週一、三、五發文的目標。堅決實行後,發覺在規定裡寫作生活變的有活力了。當然也會有想輕鬆一下(其實是惰性)時候,就對自己說,若想要達成目標、夢想成真,就必須要堅持有規律的寫作生活。這是自我成長的功課。

為什麼只定5件要做到的事?答案很簡單,30年雖不短但也不多,目標太多會有不必要的壓力,結果什麼都做不好。所以還是不要貪心,把這5件事做好,我覺得人生的下半場已有成就感和滿足感。

您呢?對人生下半場有什麼想法和計劃?


多謝您讀完這篇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

這篇文章對您什麼幫助?
請您與人分享,讓更多人同樣得益,謝謝您的支持 
😊

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支持作者,請到這裡 👈 。

原文刊於部落格:人天生就有學問,請訂閱電子報,多謝支持。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