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區塊世界|有了Writing NFT 創作就可以當飯食嗎?

我還在這茫茫大海中,尋找適合自己艘船的航道。

這條問題也可以是「有了LikeCoin 創作就可以當飯食嗎?」、「有了Matters 創作就可以當飯食嗎?」、「有了Web3 創作就可以當飯食嗎?」。

有人說過去20多年是Web1, Web2 的世界,現在及未來20年是Web3的世界。但不論是Web2或Web3也好,這只是技術基底和平台的不同。不會因為這些不同,創作可以當飯食這回事就會變得容易了。不過,現在的機會和可能性確實比以前多了。創作可以當飯食再不是遙不可及的白日夢。不過,若想成功必須付出努力,這是不變的大原則。

我會常提醒自己,Writing NFT不能幫助我創作出更優質的作品。它只是一個載體。能產出有價值的內容才是皇道;能吸引一群會支持你創作的人,才有機會成功。

現時Writing NFT還在試驗階段,暫時未全面推出給大眾使用。不竟這是很新的東西,需要時間探索發展前路。Writing NFT有保育和承傳功能,大家都知。但怎麼利用它,讓寫作人可以靠它生活呢?我不知道,還在探究中。

現時我鑄造了5個 Writing NFT都是舊文,銷量在預期之內,沒有多餘幻想。會繼續選一些舊文鑄NFT,但長遠來說,必須發展出個人特色風格,並擁有能令人感到值得收藏的作品。

我還在這茫茫大海中,尋找適合自己艘船的航道。這就是對未來的想像吧。Writing NFT創作能否可以當飯食?要看整個生態環境。這是需要大家一起創建的。在Web3世界自私是沒有好處,唯有無私共建,社區各位才能共享成果。

請收集我的Writing NFT作品到你的Web3書架,支持創作,也令內容永續!謝謝。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