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區塊世界|NFT出版實驗來了,你準備好未?

“如果你跟我一樣,無論出版業多萎縮,世界多崩壞,依然相信書的價值,或更基礎地說,人文的價值,我誠意邀請你一同參與這個專案。" ~高重建

NFT熱浪在幣圈寒冬期雖然降溫很多(其實不是壞事),但依然有一定溫度。@高重建 最新一篇文章《無大台出版實驗的初步構想》,大談出版「NFT書」的創新構想。這構想比起即將推出的LikeCoin NFT Button更踏前一大步。十分期待。

這次,我把「書」和「NFT」這對文化載體合而為一,讓籌備中的新書跳過傳統方法,先以 NFT 的形式面世。我將聯同 FAB DAO 以及台港兩地的設計師和編輯等,共同找尋出版、發行、創收、典藏「NFT 書」的新方法。這個無大台出版專案還在計畫中,本文公開團隊的初步構想,拋磚引玉,跟社群討論,再作定案。~高重建

我相信「NFT書」會令業界有革命性的改變。雖紙本書的銷量持續下跌;出版社、書店相繼結業,對很多喜歡閱讀紙本書的人是難過的事,但這不代表閱讀的人口同樣會跟隨持續下跌。現在愈來愈人會閱讀數位文章和電子書。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Valuates Reports最近評估報告,由於 COVID-19 大流行,2022 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規模估計為 293 億美元,預計到 2028 年調整後的規模為 606.8 億美元,審查期間的複合年增長率為 12.9%時期。

「文字」對人類文化的承傳有不可替代特性。 我堅定地相信文字是不會消失,直到世界末日。在已踏入Wed3時代,「無大台出版」將會是大趨勢(大生意)。

文化承傳的重要載體之一是文字;文字的載體在現代主要分為兩大類:紙張和數位——實體書和電子書。出版實體書和出版電子書的程序都是一樣,都要有國際書號(ISBN)作為作者身分的「入場券」,不同的只是在最後一步的產品吧了。

「NFT書」突破了傳統出版。在自媒體時代,人人都可以出版自己著作的時代,以寫作為生的理想生活,不再是夢想。NFT技術的特性,可以解決的版權、作者收益等問題。這對熱愛寫作,以出書為事業的人是天大的喜訊。至於到頭來會怎樣發生?幾時發生?不知道。只知道需要各路英雄參與,貢獻所長。

有興趣參與這專案,請你電郵聯絡 @高重建 ,謝謝。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