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生活隨筆|對寫作的一些體會

我要開個人部落格

自從出來工作後,一直都有寫一些東西,但談不上是寫作。很多時都是因為工作需要而寫,不是因為興趣。我也不認為自己是寫作的人,常常覺得自己的文筆很弱。這可能與我有輕微的讀寫障礙(Dyslexia)問題有關吧。

在《主場新聞》還在的時候,因為對攝影很有興趣,為了學好攝影開始訪談不同的攝影師,在一次的機會中,開始了專寫攝影題目的博客生涯。除了在《主場》,還有在《評台》和台灣的《DIGIPHOTO》都有一個小小的「專欄」,再後期一點在《時代論壇》和《眾新聞》都有。不過,還是不認為自己是寫作的人。

曾經在《Medium》混過一陣子,賺到一、二百港幣,覺得很神奇,原來寫部落格可以賺錢。後來因為工作繁重,停了。直到去年的某一天忽然想找一個建立在區塊鏈的寫作平台,寫寫東西。因為那時期剛接觸到區塊鏈和密碼貨幣,啟發了我一些想法。最終,就來了Matters。

在過去一年多,寫著寫著,慢慢對寫作的興趣愈來愈有濃。寫作對我來說,是一個疏理自己思緒和想法的過程。在這個慢慢的寫作過程,給了我一份平靜的滿足。寫著寫著,發現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進步了一點點,感覺不錯。

最近在看《卡片盒筆記》習學寫筆記,並開始用Logseq打造一個個人知識體系庫。希望可以在寫作上更上層樓,寫出更多對有價值對人有造就的內容。

為了更進一步做好寫作,現時正在自架個人部落格,名為「人天生就有學問」 。它的網域名稱很好記,就是我的名字 yeungkwan.com ,不難記吧^^。網站還在建設中,剛寫好「關於」,想多暸解這個全新打造的部落格,可以去看看。

「人天生就有學問」部落格,希望能在六月份內正式推出。想第一時間收到最新消息,請「訂閱電子報」免費的,多謝您的支持!


文章公開,旨在分享讓人得益;請支持「創作有價」「讚賞公民」。
請你選擇以下其中一個密碼貨幣作打賞 ,支持創作人:
LikeCoin】【USD】【ATOM】【OSOM】【DSM】【XTZ】【JUNO】【CRO】【IOV】【HUAHUA】【BTSG】【ETH】【自定金額多謝支持 😄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