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自主學習之旅|我和女兒的NFT計劃

作為父母除了陪伴兒女成長,也要為他們製造更多的機會和可能,一起探索。

因疫情持續嚴重,特首剛宣布今年暑假提前在3月初開始放(那就不叫暑期啦)。相信這個消息會打亂了很多老師、學生和家長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但對我們一家就沒有什麼影響。

女兒去年中決定退學,開始了她(我們)的自主學習之旅,在瑟谷社群探索人生的不同可能性及嘗試新事物。

有一晚,女兒忽然興之所致,拿起紙筆為我速寫了一張人像畫,就是我現在用作做頭像的那幅。之後有位朋友看到後,願意付費請她幫他的女兒畫了一張人像。她經歷了創作有價。

女兒從小就有畫畫天份(應該不是我的遺傳😛 ),她沒有學過速寫,純粹是喜歡隨心畫畫。她對人物神態的捕捉是有一手,是我特別欣賞的。

於是我就提議了一個NFT的合作計劃。我負責選擇人物和把畫品鑄造成NFT,以及其他宣傳等工作,而她只須負責畫畫就可以了。她一口答應。

我在我的OpenSea帳號下,為她開設了一個屬於她的collection網頁,網頁的logo到Bio都是由她來負責設計和寫。

之後,我在網上找來Beeple和MetaKovan的相片給她畫,事就這樣成了。

Beeple是誰?他是一位美國數碼藝術家,原名叫Mike Winkelmann。他由2007年5月1日開始每天創作一幅數碼畫作品,直到2021年佳士得建議他把過去13年半的5000張作品,集成一張作品並鑄造成NFT拍賣。

結果,這張名為《Everydays – The First 5000 Days》 的NFT作品,在非常短時間內以69,346,250美元成交,創下NFT歷史,成為NFT歷史的經典之作,也因此NFT開始被大眾所關注。

到底是誰買了這張NFT經典作品呢?就是MetaKovan,這是他的網名,他原名叫Vignesh Sundaresan,是一位密碼貨幣投資者及NFT收藏家。這位出身於南印度的密碼貨幣投資者,是最大的NFT基金Metapurse的創始人。他曾在訪問中表示,自己並沒開立傳統銀行戶口,亦沒有購買房屋、汽車等實體資產。

現時女兒的首兩幅作品已在OpenSea上架了https://opensea.io/collection/papersheep,每幅作品數量只有一張。歡迎上去看看,給一個心心,喜歡的就按Buy吧 😊

未來會有更多作品上架,請多多支持,謝謝。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o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做我們的委託人,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