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閱讀生活|以行動回應高重建的《我領到十萬多鎂空投後學懂的十件事》

當人人都想得到更多,但又不捨得付出更多,這個世界就會消滅。「先不要問社群可為你做甚麼,而問你可以為社群做甚麼」

最近讀了高重健多篇文章,有很多條思維神經被刺激到。今日跟你分享其中一篇叫《我領到十萬多鎂空投後學懂的十件事》。單看標題已很吸引吧?想馬上按進去八卦一下?但請你先看完這篇再看好嗎?😄謝謝。

我相信很多人的焦點會放在他是怎樣可以「領到十萬多鎂」,而不是在他想分享的重點「學懂的十件事」。

我對區塊鏈和密碼貨幣的認識都是這半年的事。由起初只覺得在Matters寫寫文可以賺到一些LikeCoin是一件不錯又有趣的事,到現在很投入地習學,不得不說轉捩點是看了@高重建 的《區塊鏈社會學》。

在《區》這本書裡學了很多東西,其中之一是「習學」,就是從實際行動中學習。你若想真正了解區塊鏈的世界,你首要要做的事不是坐著銀幕前研究和觀察,而是要行進到區塊鏈世界裡。你若想知道新開的海洋公園水上樂團好不好玩,你只站在門外研究和觀察有用嗎?買票入場慢慢研究觀察才對吧!

現在回到我對《我領到十萬多鎂空投後學懂的十件事》一文一些得著。先講講Kin學懂了那十件事:

一、先不要問社群可為你做甚麼,而問你可以為社群做甚麼
二、OG 的得著,是後來者的百倍甚至萬倍
三、人搖福薄,HODL
四、貢獻不一定寫程式,投資不一定要用錢
五、這不是天道酬勤,卻也並非不勞而獲
六、你不是精算師,不必凡事計算 CP 值
七、擁抱創新,支持變革
八、可以無視但不要看扁,可以懷疑但不要否定
九、要守株待兔,不要刻舟求劍
十、Pay it forward

今次Kin銀包突然領了十萬鎂並不是不勞而獲,好像中彩券一樣。這是他多年來一直對區塊鏈和密碼貨幣的信念堅持和付出行動所得的「果」。用他話說,這「是區塊鏈的 karma」。

可能有人會說因為他是IT人又有錢投資,當然可以快人一步、優先過人啦。有很多成功人士,他們都不是一開始什麼都懂,也不是一出世就口裡含著金鎖匙。不信,自己去看這本《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你就不會再給自己不努力的藉口。

我們絕大多數人都不會寫程、不懂投資、也沒什麼錢。但我們有心、有精神和時間,這是我們最貴的資產可以投資。

不懂什麼是電子錢包,就跟著教學一步一步學怎樣註冊錢包;不懂怎樣投資,就跟有經驗的人學;沒有資金就把省下的小錢,每次用HKD100買密碼貨幣,以「別妄想捕捉價格,每天買,長期持有,直至基本因素有變」原則做就是了。

你說我真的沒有多餘錢做投資,我是月光族。你可以在Matters寫文賺LikeCoin,再把賺到的LikeCoin委託給你信任有貢獻的驗證人(Validator)收利息,比你把法幣放在銀行高很多呢。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財富增值方案嗎?

我剛來到Matters時,一個LikeCoin是HKD 0.012,今日(19/11)已升到大約HKD 0.03。這是只半年之間的事呢。當然所有幣都有升跌的風險。但是,以鍵盤賺幣應該是零風險吧,你沒有什麼損失。有興趣可以看我這篇《沒想到在Matters可以每月有100美元收入》和高重建的這篇《期許「創作可以當飯吃」的四年後,我上月 LikeCoin 收入 1700 鎂》。

看了Kin學懂的十件事,除了思維得到啟發,也再次鼓勵我要繼續習學。我打算以實際行動作回應Kin這篇文章。一直我都很認同LikeCoin的願景和理念,也很欣賞他們團隊一直默默地為香港和世界所做的貢獻。我要成為LikeCoin的OG(original gangsters)之一,要在LikeCoin的三大用途:「化讚為賞」、「內容註冊」、「民主治理」的發展上有份貢獻。

所以,我決定要做LikeCoin驗證人Validator,為這社群出一點力。但不是憑一己之力。在同道協助之下,我們組成了一個驗證人的小團隊。現正在忙於建立節點的技術工作。到準備好,我們會出一篇驗證人的介紹,希望各方同道到時支持我們,投我們信任的一票(委託),謝謝!

在準備把你的LikeCoin委託給我們之前,請你必須先看這篇《如何選擇驗證人?》。

謝謝您看完這篇文章~😊

******* 
歡迎您贊助「一杯咖啡」,支持我的創作,謝謝。 https://liker.land/bamhk18/civic
請按拍手👏支持「創作有價」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