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生活隨筆|原來我是「生活作者」😄

(编辑过)
「生活作者」泛指所有記錄個人生活的作者。自從有了網志之後,此類作者多如牛毛。由於是記錄個人生活,所以做生活作者幾乎沒有門檻。但生活作品卻易寫難精。
一般而言,生活作品難以引起我的閱讀意欲。但本篇推介的作品卻例外。⋯⋯今天要介紹的作者@楊軍 YK 就是我喜歡的那類作者。

很感謝 @陶樂思 對小弟的推介《一位特別的生活作者》


一直以來,我都不會也不懂把自己的寫作風格定位。寫作對我是生活中的一個自由的空間,在這空間裡讓我可以安靜下來,整理一下自己亂紛紛的思緒。

在Matters可以看到很多很棒的作者,他們很會寫出很受大眾歡迎的內容,也很會抓住潮流趨勢題目。我曾經有嘗試過學習他們,可是寫作過程一點也不暢快,也不享受。因為所寫的都不是自己有感的內容。縱使題目可能會得到更多讀者的回應,會收到更多的LikeCoin,也不想再寫下去。

最後還是把它Del了,回到自己寫作的初衷,分享自己有感而發的東西;分享自己生活中有感的體會。但不知道原來這樣記錄個人生活的作者叫「生活作者」。

陶樂思的這篇推介文,確實令我受寵若驚。實在令人感動,也很得鼓勵。

我們之所以有跨出腳步的勇氣,並不是因為我們很利害,而是因為我們很怕。借用台灣城市浪人創辦人張希慈所說的一句話:「勇敢不是什麼都不怕,而是怕得要死,卻還是義無反顧地去做了。」

其實走這條「自主學習之旅」的路,所要面對和要克服的困難比走傳統教育的路還要多,但我們沒有後悔。日後會與你分享當中的困難和價值。多謝您的「追蹤」、「指手」、「留言」和「分享」。

再次多謝 @陶樂思 的推介😊👇

精選其中三篇推介給大家:
生活隨筆-為什麼我們會支持女兒退學
「今年我們家作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支持女兒(15歲)退學。在今年暑假後離開學校制式的教育環境和模式,轉換自主學習模式(Self Directed Education),你可以稱它做Unschooling,是Home School的一種,是Deschooling的「朋友」。」
自主學習之旅-沒有絕對的教育
「傳統正規教育體系不是絕對的教育,也不是惟一的教育方式。沒有另類教育,只有合適的教育。」
自主學習之旅-我要做-什麼也不做家長
「我不要做「怪獸家長」,也不要做「直升機家長」,我要做「什麼也不做家長」。為什麼?」

不好意思,原文頭兩篇連結有問題,請用以下「關聯作品」連結閱讀。

看完三篇推介,歡迎您留言分享交流,謝謝您!

******* 

歡迎您贊助「一杯咖啡」,支持我的創作,謝謝。 https://liker.land/bamhk18/civic

請按拍手👏支持,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