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50+創業故事|落實踏出第一步

人過50不是應該想退休嗎?為什麼要搞創業?這不是什麼勵志故事,這只是一個中年男人創業的故事。我沒有資格教你創業,我只是與你分享我的創業之旅。一個不知道會否成功的旅程,只知道若不起程就一定失敗。歡迎你的追蹤和支持😊
五十加故事有限公司

上次寫了一篇《我為什麼突然在Matters失蹤了?》其主要內容是分享做小編「暑期工」後,起了想創業的念頭的事情。沒想到,得到不錯的回應,看來大家對年過半百的人還學人創業的事情很感興趣。

先再次多謝你的支持和鼓勵。這個50+創業故事的重點在於過程,而非結果。當然我是很想創業成功,有誰不想呢?但還是要腳踏實地,面對現實,就是創業之路是困難重重,絕不輕易就可以首次創業成功。台灣創業家《TK Talk 創投觀點》Podcast主持人 TK陳泰谷說過,成功的創業家都是經過無數的創業失敗才成的。

不過,對我來說創業失敗不可怕,沒有落實追求夢想的人生才可怕。真正的失敗是怕了失敗。

上回講到我會把在小編「暑假工」賺到的少少錢用來註冊公司。這是踏出創業第一步的具體行動。雖然我也可以先開一個FB專頁作開始,嘗試營運一下,到有多些把握才註冊公司的安全做法。但這做法對我來說是不夠決定和行動力。因為成本低,玩票性質高,當遇到困難時很容易會令我失去動力,甚至有可能會放棄。所以我選擇了不這樣做,因為我認識我自己。😝

其實不論你要做什麼,認識自己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事。

我拿著那些僅僅足夠註冊公司的創業資金註冊了一間公司。為了盡量節省成本,我在網上找了一個可以在網上自助式註冊公司的平台,收費合理和透明,還有一個不錯的網上後台和線上服務。註冊過程相當順利和快捷,幾天時間就辦好了。

公司在8月18日正式註冊成功「五十加故事有限公司」英文叫(50plus Story Ltd.)。公司暫時未有網站,但已註冊了一個網站域名(domain name),也開設了一個FB專頁:50+故事。請你給Page Like支持一下,謝謝。🙏

現正在申請公司銀行戶口的審批程序中,希望可以順利成功申請到。現在若要開設公司的銀行戶口,手繽程序和要求都比以前困難了,審查嚴了許多。相信這跟香港的大環境的變化有關。

在等批出銀行戶口申請的同時,也開始了建網站和建立有助創業人脈網工作。不要以為我看起來都算順利,其實我還有許許多多的不知道和無數的內心掙扎,在邊做邊學過程中,摸著石頭過河,但有時會因水太急或太深,未能摸到下一步的石頭。

今日先跟你分享到這裡,下次再聊吧。記得幫助給 50+故事 一個Page Like,謝謝您。

******* 

歡迎您贊助「一杯咖啡」,支持我的工作,謝謝。 https://liker.land/bamhk18/civic

請按拍手👏支持,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