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生活隨筆|寫作對我來說是⋯⋯

(编辑过)
Matters不是文壇比武場,而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地方。

來到Matters快將一個半月了。暫時未有資格參加「Matters舊人打卡」運動,但「Matters新人打卡」又已參加了。唯有分享一下做了馬特市人的感想吧。如想看看我的新人打卡第一篇,請看【這裡】。

現階段我還在探索怎樣在這塊「讚賞公民共和國」過新生活,做一個馬特市人。我要多謝經常以拍手👏鼓勵我的朋友,都是來到才認識的(不逐個嗚謝啦),令這個不擅長寫作的人繼續學用文字表達自己。

在這個城市有很多很懂用文字描繪和表達的人。我一路閱讀他們的作品,一路心裡佩服和欣賞,從中有很多得著和學習。雖然我不知道要等到幾時,才能寫出像他們一樣質素的文章,但我相信閱讀是作寫的營養,寫作是寫作進步的最好方法。我相信只要持續閱讀和寫作,必定會有進步。

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舒緩、整理、調節思緒和心靈的運動。

近期看到馬特市有對寫作問題的熱議討論。我不打算作出什麼評論,因為我沒有這資格,也沒有這興趣。我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視Matters是一個舒發自己思想、感受和生活的平台。很開心可以來到這裡,終於找到了一個感覺安樂的地方,不用擔心作品會突然被消失。我已開始將四散在不同平台,之前所寫的舊文章,慢慢將它們集合到這裡來。

明白不是人人都會愛看你的東西,特別是雜亂無章,文筆平凡的文章。但我相信只要假以時日,總會寫出一條自己的路,能找到可以交流的同道和讀者。

如果你問我:「你是為誰寫?」

我會點答你:「我是為自己寫。」

Matters不是文壇比武場,而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地方。

雖然「讚賞」是好事,對創作人有鼓勵,我也希望可以多些,但作品的價值不在於「拍手」數字。若只是為了賺「讚賞」寫作,就會失去對寫作的享受和樂趣。

******* 

歡迎您贊助「一杯咖啡」,支持我的創作,謝謝。 https://liker.land/bamhk18/civic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