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區塊世界|為什麼我要把LikeCoin委託給驗證人?

想令自己的LikeCoin增值嗎?想參與有價值的選舉嗎?

大眾對區塊鏈的認識,很多都是從比特幣來的。而大眾多數是從新聞媒體得知比特幣,除了覺得不實在和騙人之外,就是不感興趣與我無關。

直到近期因為NFT又因為有藝人名人因NFT一夜爆富,大眾就突然對NFT、密碼貨幣和區塊鏈很感興趣,成為熱潮。

最近因為多了分享區塊鏈的東西,朋友們都會好奇想知道我在做什麼東東。我懂的也不是很多,但想把我懂的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其實主要目的是想幫助自己習學得更好。


區塊鏈(blockchain)是由很多不同的節點(node)組成營運。每個節點的負責稱為驗證人(validator)。我現在就是LikeCoin區塊鏈上其中一個驗證人

LikeCoin是一個在Cosmos生態圈上的獨立區塊鏈,是去中心化出版 DePub (Decentralized Publishing)基礎建設。化讚為賞、內容註冊、民主治理,是 LikeCoin 的三大用途。

LikeCoin驗證人除了在技術層面上,他是建立節點和維護節點運作順暢安全的人,他也是LikeCoin持有人(Like公民)的代議士,就是香港所講的「民選議員」。所以,驗證人另一個職務是要參與LikeCoin社區的治理投票,保護去中心化社區。當然還有其他要對這社區有益發展的工作要做。所以驗證人的佣金不是坐享的。

持有LikeCoin的公民透過把自己的LikeCoin委託給他信任的驗證人,就像議員選舉中公民投票一樣。不同的,這是在離地的區塊鏈上的選舉。另一個不同,是Like公民把LikeCoin委託給驗證人是有利息收的。這樣的投票福利,那會不受歡迎呢。^^

如果LikeCoin公民對驗證人有所不滿,可以馬上把所委託的轉去另一位你想支持的驗證人,幾秒間就可辦好。不用等他四年任期完,到新一屆選舉才能選另一位,過癮吧~這就是被稱為的「流動民主 liquid democracy」。

我希望在你決定把你的「LikeCoin票」委託給我們之前,先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其中意義。因為身為一個Like公民,除了關心自己的收益問題,也要負起參與建設這社區的公民責任。

如果你想有多些交流,歡迎在twitter:@bamhk18 給我私訊Discord:YK#3541 也可以,謝謝您的支持。


不知道怎樣把你的LikeCoin委託給我們,請你照以步驟做:
在Liker Land app(如沒有請在這下載Liker Land App) 的「我的錢包」中的按「委託」後點選「所有驗證人」,再找「BusinessAsMission」,按下「委託」,輸入你要委託的數字即可。謝謝您的支持!

****************************
歡迎您贊助「一杯咖啡」,支持我的創作: https://liker.land/bamhk18/civic
請按拍手👏支持「創作有價」謝謝。
****************************

LikeCoin驗證人:BusinessAsMiossion
我們(本人和@保羅.真 )是一個關心香港的團隊。我們會以「授人以漁」原則,為這城市創造有價值的項目,讓更多人可以分享到區塊鏈和密碼貨幣帶來的好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