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亦初
白亦初

产品经理,前NGOer,前艺术行业从业者。 这个公开blog只表达本人部分观点。

[搬运]咪咪(11年12月)

2011-12-28 


这一篇是为咪咪而写的。


艾荷华有很多爱猫爱狗的人,所以有很多的猫和狗。我忘了咪咪是怎么来的,我来之前它就在这儿。

咪咪有一只眼和一条后腿是残疾的,它是一只白色的哈巴狗。它没有主人,所以总是看起来有点脏。它很安静,没见它叫过。院子里的一群狗一度总是追着我咬,但它没有。站在它旁边,很有安全感,它就像一个人那样,不会来咬你。我总和人说,咪咪情商智商高。

是的,它就像一个人那样。我们都感觉到它所具备的那种复杂人性。很多时候,它是在思索的。你看它的眼睛,专注真诚地看一会,它就会动情,会跟着你走。它特别渴望爱。但是没有人收养它。

咪咪只和院子里的两只狗做过好朋友,不怎么和其它的狗打交道。第一只狗朋友在我来之前就已经死掉了,不知道怎么死的。第二只狗朋友是院子里最凶的一只狗,每次都是它带着群狗追我。这只狗朋友被火车压死了。

第二只狗朋友的主人收养了咪咪。不久后,咪咪出车祸死了。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早上,我刚起床,听到这一天的第一句话是院子里大姐说的,“咪咪死了,被车撞死了。”我只听到这句话,没见到说话的大姐。这句话像从天上飘下来,重重压在我身上。天阴着,我骑车出门上班了。出去的时候我很担心,担心看到咪咪的尸体躺在马路上没有人理。我怕我会受不了。

昨天和八仔聊天时提到咪咪。咪咪最后的岁月,就是她收养着。我有些悲痛想要流泪,我告诉八仔,我觉得自己亏欠咪咪,因为我没有对它好过。我也很怀疑,咪咪可能是自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