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ol
Karol

«誰的青春不迷茫» 劉同

這本書是寫給處於期盼未來,掙脫過去,當下使勁的各位;是寫給所有年輕人的心靈指南,更是送給所有同齡人的心靈禮物。作者站在三十歲的位置,總結、感悟過往十年的成長歲月。也因此目次基本上就是將過往的日記的總結,按年編排,集結而成。


作者寫這本書時是在他的二十歲至三十歲時,從他過去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年所寫的日記中所擷取的其中幾篇,彙編而成一的本書,訴說著成長的艱辛。雖然懵懂的我還未經歷過那些歲月,還無法體會,更不懂得出社會後所歷經的痛苦,但每一則日記,卻都隱含了他想告訴讀者的寓意,也包含了在那一天、那個月、那一年,那個歲月中,他自己體悟到的道理。

上大學的這些日子,其實我一直都不太知道我在做甚麼,渾渾噩噩的度過了這些日子,上了一個學期的課,如果要與他人描述我在學的是甚麼,我竟然是講不大出來的,詢問了已經畢業的學姊,我現在的狀況是不是需要轉系,得到的答案竟是:大家都是這樣,我不禁自我懷疑,我努力的讀書,大學畢業後,真的有所謂的未來嗎?真的找的到工作嗎?

作者序裡提到了一句話:「我想十幾年前提起筆,記錄下二十歲之後每一個很迷茫的日子,也許正是想讓自己更了解自己才去做的吧。」

我的青春迷茫,人生的十字路多且雜,一步錯,可能步步都錯,雖然我才十九歲,但現在,我會試著學習克服艱難與退怯,凡事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讓將來的自己有機會後悔,並且為我自己的人生,尋找它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