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thia
Kynthia

可以,并且值得更好

Only one,Matters 应该有所节制

Matters 带给我们永存的可能,但是并不意味着任何东西都值得永存,如果你使用过 Matters 的 RSS 订阅(Matters 应该添加 RSS 的官方支持),你就会知道每一天都能看到人们重复的发出文章,只是为了改一个标题;重复的观点让我觉得他们并没有看过 Matters 的内容就发表了(也许是机器人);或者连续好几条的广告信息。

这将是对公共资源的浪费。

这里最重要的信念是:如果创作者本身没有觉得这篇文章十分重要,或不必要讨论,那么他不应该来 Matters。

无垠的互联网让我们觉得是无限的,如何让创作者认为手中把握着是机会,而不是可以随时沉入海底的无人问津,我觉得可以从限制每日的发部文章数量开始。

Matters 没有像编辑一样的审查机制,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写些什么,但是 Matters 还是一个公共讨论空间,我期待着文章底下的讨论。如果在这里记录的只是自己的日常生活,这将是使用场景的错位。这也许就是私人入侵公共生活,但是这将是另一个话题。记录生活更适合自己写 Blog,我自己就这样做。

技术虽然不能完全解决这样的问题,但是就像是小孩子学习骑单车一样:这样的技术将教育我们把怎样的文章带入 Matters 的公共空间。

每天限制一篇文章的发表是我对 Matters 比较宽松的想像,我觉得每个星期限制三篇文章的发表是值得尝试的开始。担心在特殊的时期里需要大量的讨论?我觉得 Matters 的管理员可以像打电子游戏一样开放特殊活动,吸引大家前来参与。

如果大家也有同样的烦恼或者更好的创新,非常期待见到大家的评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