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我想好好對待未來的自己

體驗過各式各樣的抽離感:從天花板往下觀察自己的身體,或者聽不同的部分各執己見想法不同,或者走神,摔了手機,坐過車站。有時候「更強大的部分」會挺身而出照顧「飢餓的身體」或者「驚慌的部分」。從這個角度,「我」想要對「自己」負責,溫柔又堅定地推動我們向更好的方向。

把視角換到時間軸上也很有趣。雖然我們的變化連續不斷,並不是離散的,但某種意義上,此刻的自己,和過去、還有未來的無數個自身,組成了一個團隊。大家互相影響,互相抱有遺憾或者期待。很多時候,此刻的自己對團隊的其他成員並不友好。我們熬夜、亂吃、拖過死線、沉迷娛樂,把後果丟給未來的那群傢伙。或者自怨自艾,忘記過去的自己有過的苦衷,拉下臉來否定他們。

小時候剛學會寫自己的名字的時候,做過一套名片。其實就是卡片紙裁成小块,寫上姓名、年齡,還畫了個老鷹的標誌(是當時給自己設定的logo吧,預言了要成為設計師嗎xD)。年齡寫在括號裡,每張的數字不同:6歲、9歲、13歲、17歲、25歲、40歲…… 仿佛可以記得,當時那個小朋友吃力地想象,幾年、幾十年後會成為什麼樣子。

長大後,不時會回想起這件事來。那大概是記憶中的第一次,認真地、對未知有些畏懼地、抱有期待地,向未來的自己發出訊號。

此刻早已成人的我,也認真地把訊號接收下來。感謝他們的期待。從回憶中得到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