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The rain in Spain stays mainly in the plain

(编辑过)

一直頭痛,所以選了和pain諧音的標題。偏頭痛和頭痛伴隨我一生。小森曾經問我,頭痛帶給你什麼好處?為什麼要頭痛?小森很相信靈性、脈輪、能量療癒那些,他相信說頭痛是我潛意識的選擇,是「我」抓著那份痛不肯放手,大概這個意思。我不知道。

我認真思考過頭痛到底有什麼好處。大概會逼我休息,不得不放下手頭的工作,蜷縮在床上,有時是地面。關燈、拉窗簾、有時戴上眼罩,聲音也像武器,後來買了降噪耳機,總之需要把外界的刺激降到最低。想要沈入海底。

痛很吵,很鮮明,一直喊著看我看我看我,關注我啊,我在這裡。用Green的話說,pain demands to be felt. 那本書我也讀了徳譯本,把"Schmerz verlangt, gespürt zu werden"這句話抄下來貼在牆上,因為覺得很美。那是我上上上個住處,牆壁在書桌的右手邊,上面貼了各種便簽提醒。早已搬離了那個房間。在那房間我寫完了好多萬字的畢業論文,算是很重要的地點吧。當時在還剩十週的時候,貼了十張便簽紙在牆上,給自己倒計時,每過一週劃去一頁。最後還是趕在最後一週瘋狂通宵寫完,但總之順利完成了,得到1,0的好成績。

在日曆上過一天劃去一天,上次這麼做還是每天要吃藥的時候。早晨第一件事是吃藥,然後在日曆上標記,這樣不會忘記。最近開始看Dexter: New Blood,深愛的劇集Dexter的續集,裡面Dex在日曆上用鮮紅的馬克筆劃去一天一天,來紀錄自己當天沒有殺人。好喜歡Dexter,覺得很多共鳴,抽離的部分以及dark passenger的部分。這段時間正好重溫了原劇的整整八季。Miami metro的大家好可愛。其實很不滿意結局。Michael C. Hall在採訪中說,他也不喜歡Dexter的結局,那其實都不算結局,只是戛然而止。We owe it to the fans to keep telling his story. 他這麼說。真好,終於又有每週更新的劇集來追了。

Michael C. Hall真的多才多藝,不僅演技高超,唱歌跳舞也很棒。他和朋友們組成了樂隊,叫做Princess Goes to the Butterfly Museum。一直很喜歡這種莫名其妙的題目,好比劇集的標題,書名,電影名等等。取名如果非常在意的話大概很難,但不用想太多的話,其實選擇很多、很有趣,好比我在這邊寫日記的標題,都是隨便想到什麼就填進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