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newfound freedom

擁有單車以來,幾乎每天都會騎車出門。這新獲得的自由感覺太棒,可以輕輕鬆鬆去到方圓至少三十公里以內,走路可走不了那麼遠,公共交通則是要反覆換乘,擁擠吵鬧。目前的紀錄是一天騎行70公里,完全不覺得累。記得最初友人借給我他的單車,第一天去取車騎了20多公里回家,第二天就全身痠痛。好神奇,看來騎車需要的肌肉很快適應、被鍛鍊起來,感謝身體君的照顧。

興奮勁還沒過,我幾乎每次出行都留心有沒有好看的景色來給單車拍照,因此翻照片時意識到,這麼久以來居然每次出門都是陰雨天⋯⋯所以身邊朋友才一個個逃離了德國的冬天吧,去南方渡假享受陽光,像候鳥。

單車的安全帽又輕又透風(孔開得越多越高級),寒風吹得我腦殼生疼。跟朋友說我不要戴頭盔了要戴毛線帽,被她念了好久。她總會提醒我一些很基礎的(但我的確會不好好注意的)事情,好比戴安全帽啊,按時吃藥啊,辭職後問我到底有沒有足夠積蓄啊⋯⋯這些。覺得好笑,忍住不要回「yes mum」。其實不會嫌「嘮叨」煩,獨自在異國生活這麼久,有人真誠關心,是很溫暖的事。當然與每個朋友的關係張力都不同,何時需要稍微用力推推,何時需要尊重別人的邊界,都是成年人的友情中很微妙的部分。

最近發覺騎車和冥想蠻類似。也許因為我是新手,注意力全部要放在路況。不敢不注意,也不能死盯著哪裡,而是放鬆地讓前後左右遠處近處的信息進入,完全「活在此刻」,隨時判斷。有時騎了一個小時才意識到,啊這一小時我「什麼都沒想」。不迷失在腦內小劇場的感覺很舒服。

尤其是上圖,騎車去湖邊那天,之前受了涼,一整天都頭痛欲裂。但痛歸痛,生活還是要繼續。我選擇騎車來練習把痛放在一邊,不給它掌控我的全部。

黑夜早早降臨,我坐在大樹盤曲的根株上,傾聽水鳥的叫聲,呼吸新鮮的空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