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Kalkhoff ENDEAVOUR 24 新車試騎

(编辑过)

今天買了新單車,開心到不行,發文紀念!

買車之前大概花了一週時間做研究,基本上每天在處理其他事務的間隙、從早到晚都在看車。Facebook和eBay上有不少二手車廣告,但一方面擔心會不會是偷來的贓物,一方面覺得哪個零件磨損到什麼程度,車主很可能自己也不清楚。

柏林也有各種各樣的二手交易市場,會簽合同,比較保險。好比說這個,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末在不同街區會有單車集市 berlinerfahrradmarkt.de ——德國朋友有幫忙確認說很可靠。

看過許多二手廣告,後來還是想買新車。德國人真的很在意單車,朋友們早早就跟我說三百歐元以下的車請不要考慮。等我把預算劃到五百,他們又對我發去的網頁連結說「欸這台車的配置還是差了一些」。

需求是什麼呢?我的話,日常通勤,森林郊遊,還有遠途多日騎行!

  • 安全第一,希望結結實實。
  • 希望前後輪都有煞車,並且個人很不適應回蹬型煞車。
  • 想要Nabendynamo(內建花鼓發電),把腳踏的一部分力量轉換成電力來點亮車燈,不再需要另外給車燈充電/放電池。
  • 不走「山地」但會走很多土路石子路。
  • 不太在意變速,也不在意是V煞還是碟煞。聽朋友的建議說避震器也不需要,徒增重量。

最後被吸引的品牌有三個:Liv(捷安特下的女性專屬單車品牌),Winora(會有偏低價位選擇的德國品牌)和Kalkhoff(覺得設計很好看的德國老廠)。

網店經常會有折扣,而且基本都是整車快遞,到家後自己裝上腳踏板就好。但對於我這樣完全不會修車的新手,覺得在車店買,現場騎上試試看,然後請師傅幫忙調試確認座椅高度之類,未來修車也回去同一家,會比較安心。

捷安特在柏林都沒有門店,難得搜到一家經銷商也只有一個型號的庫存,垂涎許久最終作罷。前天去家附近的單車店試騎了幾台Winora,感覺車體牛高馬大,心裡發怵。加上店員完全在忙自己的,聽我說「這是我的第一台單車」後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撇撇嘴說「你自己看啦,看上什麼自己推出來試騎就好」,丟我一個人在那東摸摸西摸摸。

然後今天就去試了Kalkhoff ENDEAVOUR 24。(文章封面配圖)

幾週前朋友借給我他的單車,那是一台年代久遠,車燈和變速都已壞掉,輪胎過舊變形,騎起來吱吱呀呀的老夥計。有那台做對比,騎上Kalkhoff Endeavour簡直天差地別!居然一點聲音都沒有!居然方向控制這麼穩!居然輕輕一點煞車就有效減速!

店員也很友好,最後買車其實相當快。又不做什麼個性化定制,試過沒問題就刷卡簽合同騎回家啊。

回家路上專門繞路去公園,在空無一人的路上練習適應飆車、煞車、變速。

  • 覺得很穩,石塊鋪成的很顛簸的小路也大膽騎過去,不會怕把車顛壞。
  • Nabendynamo供電的車燈足夠亮,沒有燈的漆黑公園裡也沒問題。
  • 第一次騎變速車,上坡居然可以如此輕鬆!
  • 第一次用(油壓)碟煞,手指輕輕觸動就精準傳遞制動,手感好讚!

(上圖就是前輪Nabendynamo和碟煞的部分xD 我天黑後才買到車,沒機會多拍照片。回家後隨手拍了細節,就覺得好美> <)

接下來就拜託它陪伴我探索城市了!

還有那些慫恿我買這麼好的單車的朋友們,遠途騎行也要約起來了!

晚上騎新車回家,路上忍不住歡呼出聲。深秋的風很好聞,感覺輕鬆自由,穿行在我深愛的柏林,被它接納和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