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那個搭乘快鐵的早晨

那個搭乘快鐵的早晨,一路心不在焉的我在到站幾秒前才反應過來是自己的站。瞟一眼窗外,匆忙抓起書包離開車廂,沒注意有個人影跟著我出來。

「嘿!」

被叫住了,就在車門口。轉身看去,是比我高一頭的短髮女生,表情在清晨的日光中略顯緊張。

「這是我的名片!」她手臂直直伸過來遞給我,「如果你想找人聊聊的話。」

那個瞬間在記憶中被慢動作回放,電影裡那樣,風吹過她鬢角,髮須慢慢上揚。她眼睛裡有光,像金色的陽光流淌出來,叫我看到,感知到溫度。我出神地盯住她的眼睛,不記得有沒有當即接過名片。

「我坐在你旁邊,」她示意身邊的火車,「剛才看到你手機屏幕了。」

「嗯。」名片在我手裡,輕飄飄沒有實感。

「可以電話聯繫我喔!」她應該是在微笑的,說完後又閃身回了車上。警示音響起,車門自動關閉,火車啟動、加速、離開,帶起一陣風。

留下我一個人在站台上,才意識到是陽光是她的,天氣其實寒冷陰沈。她是誰啊?我低頭讀名片,視線有些模糊,只覺得剛剛遇到了生命中最信任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