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四月日常(中)

11日:陽光極好,去散步、賞花、看狗公園裏狗群玩耍追趕,還摸到一隻溫馴金毛。和朋友聊天感到輕鬆自在。我們分享好消息和各自喜愛的東西,會衷心為對方高興,傾訴困擾和難以排解的情緒,會溫柔接納彼此。一個人面對難題容易陷入死循環,有真誠希望你更好的朋友,分享不同視角和建議,真是非常幸運的事。下午偏頭痛發作,溫暖陽光變身刺目惡魔,吃了藥蜷縮在被窩中等頭痛的颱風過境。

12日:頭痛時想要躲在永夜,渴望黑暗與安靜。昨天下午還有讀書會活動,也不得不在臨開場前道歉缺席。身體的疼痛有種不容置疑的真實感。Pain demands to be felt. 感謝它們讓我沉在此刻。不同朋友傳信息找我,我敷衍回答了事,沒力氣解釋。午後看了美劇shameless的大結局,哭到笑到,謝謝他們十一年來的陪伴。

13日:仍舊頭痛,並且大哭一場,精神上的壓力好像有所宣洩,但身體的痛並未離去。在社交網絡隨口抱怨,敏感的朋友居然察覺到不對,特意私下關心,非常感動。新買幾包ffp2口罩,不如外科口罩輕便還更貴⋯唔。希望政府這一輪加強措施有助於緩解疫情。打掃房間,多喝水,勉強吃飯。健保終於更新為學生費率,省下好一筆錢。

14日:頭痛大概從6/10降到4/10。不會把數值說滿,因為相信它總可以更糟。記得那次暈倒被送急救,醫生問我1-10有多痛,我好像說了7,看到醫生不可置信(不至於這麼高吧)的眼神,感到絕望與自責。當然每個人的1-10都不一樣,沒辦法的事情。早上重拾手寫讀書筆記,開心。多年來反覆嘗試用各種工具/系統整理學習筆記,還未安心留在哪。所謂本末倒置vs磨刀不誤砍柴工?

15日:看了齊澤克一個採訪,覺得這人真有意思。也想像他熱愛哲學那樣熱愛著什麼。激情真是吸引人的、閃閃發光的東西。

16日:準備明日的考試——只有這一項主要任務。追蹤紀錄下來,一天僅專注學習四個多小時而已。感覺精力高度集中的「腦力工作」,自己每天的極限的確是4小時呢!偶爾論文死線可以透支一下、連續寫16個小時不吃飯。若要可持續的輸出,每天專注4小時就已經很不錯了。

17日:考試要帶當日covid陰性證明。一早先去家附近的測試點,但因為他們網絡預約系統故障,說估計要排隊很久建議我換一家。工作人員很友好,感謝。在早晨的菜攤買了新鮮杏鮑菇、土豆和雞蛋。回家吃好早飯,重振旗鼓去另一個測試點。測試很快,細長的一根深深插入鼻孔,另一根拭到咽喉,幾秒就結束,20分鐘後準時收到測試結果的郵件。這裡的工作人員也都親切、專業、高效,真是幸運的一天> < 祝福他們。考試連續戴三小時口罩真的好悶。我覺得通過沒問題啦。考完試走路一小時去超市,大採購了蝦子貝類豆腐魚丸。一天12公里走好走滿。是精疲力盡的一天。

18日:Little Nightmares 2真是非常優秀的恐怖遊戲!陰雨天下午和朋友去狗公園散步,他博士論文進展順利,同時還開幾個side project,充實的工作生活令我羨慕。晚上也照例和美國的朋友聊zoom,看電影,遠程吸貓xD 月底新學期開學,接下來這十天假期我要好好振作,處理一批拖了很久的事情。

19日:幹掉拖延已久的任務之:擦落地窗,清理廚房,把閒置書籍等雜物拍照放上ebay賣,貼了藍藍綠綠的歐洲地形圖在牆上、感覺房間變得更有活力,以及詢問房東天花板上突然出現的斑點該如何處理。

20日:幹掉拖延已久的任務之:清掃衛生間,見了房東,去了藥局!淚點低,一直會哭,讀小說《邦查女孩》時,看美劇Snowpiercer第二季結局時,還有晚上和哥哥聊天時——時差那邊的他半夜三更睏到不行,但是說「難得和你講話」硬撐著不肯下線。這都是與善良、希望、關懷能量共振的淚水,身體幫忙釋放情緒,很舒服。

日記也積攢到十段,今天更新。好像還蠻期待分享日常在matters這邊。謝謝你們看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