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四月日常(上)

每天記錄幾句當日印象深刻的事。

1日:春天到了。晚上出門買菜走了近九千步,轉角突然看到路燈下滿滿一樹雪白的花。

2日:和好友的movie night!看了「X圣治」——和「迴路」很多類似哈,黑澤清的影片好有特點。喜歡這樣氣氛很足的恐怖片。黑澤清對人性真是悲觀呢。

3日:看完兩本非虛構,寫了筆記。目前閱讀中的書不下十本,還在不斷添加新書到列表裡,好貪心。

4日:例行週末和朋友去狗公園散步。聊了「離婚」的話題,朋友說白頭偕老這個誓言本身就很奇怪。我想,有些境界相處一定時長/同甘共苦後才能達到,commitment是值得的。

5日:做了鮮嫩入味的豉油雞。後來又燒了土豆進去,好美味。重溫了「ZOO」和「平面狗」這兩本乙一的短篇集。雖然有很多殘忍陰暗的角色,但是讀後留下的是對善良與愛的嚮往。

6日:讀二戰史,很多起大屠殺白紙黑字寫在那。想像數字之後一個個和我一樣有愛恨希望的人,施加/遭受那樣的惡,感到沈重。個體在歷史中像塵埃,也像輕拍翅膀造成龍捲風的蝴蝶。

7日:買了六株草莓,黃白小花甜蜜可愛。想等暴風雪天過去後種在陽台上。

8日:學習德國議會制度,中英德三種語言反覆對照,「五權分立」搞到頭暈。當年讀過美國制度的介紹,稀裡糊塗不求甚解,這次關於自己居住的社區,好好學清楚吧。

9日:晚上和朋友看了Carrie (1976)。Carrie對母親的真誠自白很感人。感覺罪惡難以追本溯源,欺負別人的人自己也在痛,但我相信每個人有責任尋求療癒而不是成為加害者。

10日:四月讀完第四本書。在讀書目整個主題都很沈重——講人類惡意的「人類的破壞性剖析」,講蘇聯集中營的「古拉格群島」,講納粹集中營的「活出意義來」,講代際創傷的「The Ancestor Syndrome」和「Trauma Through a Child's Ey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