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九月小結

(编辑过)

先貼幾張截圖:九月的下半月有堅持間歇性斷食,感覺還不錯;然後終於完成了半年前開始的運動課程,教練姐姐Kirsty Godso很讚!

九月的柏林剛剛開始降溫,季節交替之際,街上穿什麼的人都有。花草樹木也是,有的樹葉早早變黃飄落,而有的夏花竟又重開幾輪。「氣候異常」的說法,每年都提的話,異常也會變成新的常態吧。

喜歡秋天。喜歡九月高遠湛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冷清的空氣。開心地穿上結實的登山鞋,拿出乾淨的毛衣,軟軟的毛線帽。新鮮草莓終於下市,菜場出現大大小小黃的綠的南瓜。秋天。門口栗子樹下栗子掉了一地。

九月份決定辭職。沒啥大不了的事,決定前糾結了好久,郵件發出後則不再去想它。我想要和專業、有趣、善良、充滿好奇心的人一起工作,想為社區服務,想要世界因為我的勞動變得更好。用這個標準檢驗自己的工作,聽從良心的指引去做選擇就好了。

當然也擔心存款的數額。不過有多少存款才有「安全感」?未雨綢繆和及時行樂的平衡在哪?

我是覺得,安全感這東西真的沒法靠外界來給,內心覺得不足的話,擁有再多物質也會覺得不夠。其實不光是物質,人際、感情、工作、他人的讚許,甚至思想與知識——都無法替代由內而外,本質上的,對存在的接受和滿足。

九月看了岡嶋二人的推理小說《克萊因壺》,精彩極了~ 類似於莫比烏斯帶沒有正反面之分,克萊因壺(Klein bottle)是沒有內外之分的結構。故事設定和VR遊戲相關,什麼是虛擬,什麼是現實,恍恍惚惚分不清楚。

書中這段描寫很喜歡:

世上最窝囊的事情,恐怕就是等待。在涩谷忠犬八公铜像前频频看表的男子;随手翻阅结帐柜台上的型录,等店员拿来预订商品的女人;散步途中拎着狗链望向天空,等待狗儿撒完尿的老人……模样都说不出的窝囊。这段时间,他们的命运完全掌握在情人、店员及宠物手中。等待的时候,除了等待什么也没办法做。等待的人处于被动的一方,枯燥乏味又不耐烦,只好找些杂事来忙,装出一副“我没在等待”的态度,仍无法抹灭“等待”占据脑袋的事实。不管做什么,都难以集中精神。

然後繼續在讀《遠方的鼓聲》,這是村上37-40歲,在歐洲旅行和創作小說期間寫下的隨筆和遊記。村上調侃起歐洲各國人民時還蠻毒舌的xD 雖然是他三十多年前的觀察,但今天的我仍舊覺得很貼切!

九月還有一個高亮——聯繫到了一位五年沒有見面的朋友!她是我研究所的同學,克羅地亞人,畢業後隨男友去了澳洲,換了手機號碼,也不用社交平台。她長得很漂亮,以前做過模特,當年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被深深吸引。更多接觸後更是覺得她很獨立、聰明、真誠,還很照顧我,把我當小妹妹看 > < 讀書期間她在夜店打工,過著晨昏顛倒的生活,習慣性蹺課。因為她基本不來上課,偶爾出現也常常是才通宵工作完,面色疲憊、不搭理人,所以同學們大多覺得她神秘而冷漠。而我會去她家帶作業給她,然後兩人聽歌聊天喝咖啡,從白天到黑夜。

總之是一份獨特的珍貴的友情。那天鬼使神差地就突然很想念她,同學都沒她聯繫方式,於是去網上開展偵查工作,我好像還蠻擅長這個的。聯繫到她後我們通了兩小時的電話,互相填補五年來的故事線。她還是那麼酷,那麼有主見,那麼溫柔地關心我。

感謝網路,感謝現代通訊技術,讓「找人」和聯絡都那麼方便。

想念誰就去告訴他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