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三十一)生日

她的暱稱寫著...

『我今年要結婚了!』

看到這行字並沒有任何感覺,唯一的動作便是發了個訊息祝福她。

站在窗邊抽著煙,這裡是十五樓!

微閉著眼,風...

吁了口氣!窗外前棟較矮的那樓頂上種著一棵山櫻花,綻放的紅宛如羞澀新嫁娘般令人注目。

難得的陽光難得的清閒,望著遠方飄雲發呆也是難得的享受。第二根煙燃盡時天色也漸漸黯沉,今天又這麼過了。開了門正走進辦公室時不禁回頭再望了山櫻花一眼,笑了笑...

『謝謝!』

退出視窗前收到她的回訊,看著訊息停頓了几秒,並沒有再回訊給她,我逕自離線。

過了近二個月加班的日子,此時的忠孝東路已燈微人稀。煙隨著風輕飄,心隨著雨濕更沉。生命的目的何在?我不禁問著自己...

閃閃車燈映著飄雨發亮,淋雨的心情和往常並沒有多大不同,只是更添了孤寂,這三十二歲的生日這在加班中渡過。

居酒屋裡感覺滿暖和,雖然人並不多也不認識,但至少讓我感受到人氣的存在。

手機裡留有一通簡訊,是學妹傳來的,這是我僅收到唯一的生日祝福,雖然只有短短四個字,心中仍能感受到她的心意而總算有了一丁點安慰。其實生日並沒有什麼了不起到要人幫我慶祝或是要人記得,但就是一種感覺,一種奇妙難以形容的感覺。第二杯的威士忌喝起來有點苦...

踏著微醺的步伐,忽然想起和朋友傍晚的傳訊。「結婚」,人到了一定年紀是否都會想結婚?記得她也曾是個不婚主義者,沒想到...

未過三十前我也想過要結婚,尤其是在五弟結婚那時我曾緊緊握著我曾愛過的那個女人的手。

結婚了!但新郎不是我。

電話聲驚走了我的醉意,電話那頭響起了好几個人大喊著「生日快樂」。不自主地用手擦著溢出眼眶的淚跡。

『阿旻,在那啊?』誠哥問著我。

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只嗯了一聲。

『我們都在阿海的店裡,等你過來,怎樣?要不要過來?』誠哥問了一串。

『你們怎麼記得我生日?』

『你不也記得我們的生日?白痴!快點過來。』誠哥笑著大叫。

在朋友的生日歌聲中,我切了近十年來的第一個蛋糕,許下了友誼長存的願


望,雖然平常,但卻是我最衷心的希望。

坐在誠哥的車中,開著窗吸吮著含雨的空氣...

『不冷嗎?』誠哥點著煙問著我。

我搖著頭,繼續看著窗外。

『誠哥,你會想結婚嗎?』轉頭問著誠哥。

『目前不想!』誠哥吐了口煙,搖著頭。

『怎麼?你想?』

我也搖了搖頭...

『怎麼?你也和我一樣成了不婚主義了啊?』誠哥邊說著時把煙遞給了我。

『不是,是時間未到,而且我也沒對象啊!』笑著回了誠哥,順手點起煙,深吸了一口。

『是嗎?』誠哥大笑,重重地拍了我的肩膀一下。

我笑了笑,並沒有再說話。

『小心點!』誠哥說著。

揮了揮手,要誠哥快回去。

拿起鑰匙開著門時又想起了傍晚的事,是不是時間到了就會結婚?這種想法會不會造成因為要結婚而結婚,即使不是自己想要的對象?

想著朋友們問我最後一個不說出的願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