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二十五)台北寂寞夜

『台北,又是個寂寞夜?』

傍晚天色呈現的有點昏暗,偷了半天閒坐在懷寧街角的星巴克三樓享受著久未感受的台北寂寞。樓下人潮往來穿肩煕攘,樓上二人對談三四群聚,隔桌和我面對也有一位獨坐女人。吸煙區裡的味道,這煙味!總愛這煙味背後的感覺。

響起的手機顯示著大姐的來電。

『阿旻,你在那?』

『STARBUCKS!』

『早點回來,不要忘了明天要載我去化妝。』大姐不等我回應說完就掛上電話,耳邊啫聲不斷,笑笑地按了關機鍵。

不知是年紀到了還是心有感觸,最近腦中不時浮現過去家裡的一些人事景像,少年時的我和姐姐,想到明天大姐就要出嫁,心裡真是高興萬分。

去年秋夜大姐坐在客廳裡等著晚下班的我...

『大姐還沒睡?都一點多了...』關門時問著大姐。

『有事找你談談...』

看著大姐話中似有著心事,放下手中的消夜,拉過小椅子坐在桌子另一側面對著大姐。

『什麼事?』我嚴肅地看著大姐。

『你幹嘛這麼正經?』大姐笑了出來。

『不是有事要找我談談?我總不能嘻皮笑臉啊!』我苦笑地解釋著這不像平常的我的態度。

『回過來啦!』大姐挪了身子坐過來,拍了我肩膀一下笑了出來。

我也笑了出來,吁了口氣...

『阿旻,你認為交往的對象學歷比自己低好嗎?』

我看了大姐一下,想著怎麼忽然問起我這樣的問題,難道說大姐已有了對象。

『阿旻?』大姐叫了我一聲。

『大姐還記得妳的好姐妹文姍的事吧?』

看到大姐點點頭我繼續說下去。

『大姐覺得我怎樣?』我反問大姐。

『你是個很好的男人,別人對你的想法怎樣我不管,但我和我所有的朋友都覺得你是個值得在一起的人。』

『我有那麼好啊?』我大聲地笑著。

『記得大姐說過以後找男朋友要和我有相似特質,是嗎?』

大姐點了點頭。

『若是妳有一個朋友是大學或是碩士,而妳想幫她介紹男朋友,妳會不會把我介紹給她?妳會以學歷還是人品來論身價?當然除非她想要高學歷的對象,那另當別論。但就文姍姐的事情看來,高學歷並不等於人品高,不是嗎?』


『我知道了!』大姐笑著對我點了點頭。

『累了吧,吃完東西早點去洗澡休息,不要又看書看那麼晚。』大姐起身說完轉身往房裡走去。

『大姐!』抬頭叫著大姐,看著大姐轉過身。

『有好對象就去把握,若有人敢欺負妳,我絕不會原諒他,即便妳結婚了,這永遠都是妳的家。』說完對著大姐笑了笑。

大姐眼中些許濕濡地看著我...

我點了點頭...

若一個人不能摒除後顧之憂,我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對於大姐我所能做的就是給她堅強的後盾,畢竟親人是我最深的牽掛...

點了根煙看著開封街上的霓虹陸續亮起,樓上的人也漸少,獨坐的人變卻多了,難道台北真的入夜後寂寞的人越多?對面那個女人抽著煙望著窗外,風一陣髮飄,風一陣煙散...

起身笑了笑,放回煙灰缸走下樓...

步出星巴克站在斜對角點著煙,抬頭再看了一下那個女人...

陌生的人在我左右不停地過,一個人佇立街頭望著四周熟悉卻又不熟悉的地方,記得以前總認為這情景就是寂寞,也認為若是能擺脫這寂寞我就能找到快樂。

但我真的寂寞嗎?

明天大姐就要結婚了,我心裡的喜悅不言於形,我真實地感受著,也許少了愛情,但我有家人在身邊,即使在外地我也還有朋友,若還是只有一個人我也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我還有我自己的靈魂陪伴。

寂寞?沒了心的感受的人才是最寂寞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