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二十一)最愛左右

今夜的雨...有點大!

佇立在新光站前店的門口等待著雨小一點,不過看來這場雨會一直持續,而我也會一直站在這裡,看著雨中的行人!

新年的氣氛並沒有感染到我,心中仍充滿對叔公去逝的傷悲,雖說生老病死這趟人生路是必經,但親人的離開對我來說仍一時難以看得開。手機的聲音凝聚了我渙散的思緒,接起電話聽到了阿德的聲音,問起今年同梯會要不要參加。腦中頓了一下,是啊!今年的聚會是在台中辦...

『阿德,有几個人要參加呢?』問著阿德時點起了煙,深吸了一口。

『他們都說看你啊,你來他們就都來了!』

『聽你臭彈...』

『哈...』阿德大笑起來。

『喂,阿旻!你這次一定要來,小胖也要從屏東上來喔。』

聽到阿德說起小胖,也好久沒看到他了,自從退伍後就再也沒有看到他,他結婚時我人又在國外也無法參加他的婚禮。

『阿德,我會去。』

『太好了,那是一個人還是二個人?』阿德詭異地笑著說。

『我全家去啦。』

『我幫你準備一桌。』阿德笑的更大聲。

『好了,我還要去打電話給其他人,再聊了!』

等不及我說話,阿德已掛上電話。把手裡半截煙抽完,抬頭看了一下,雨絲在路燈的映照下更顯得偌大,再點了根煙...

抽完第二根煙正想走離新光門口,忽然想到下星期日是學妹結婚的日子,掉頭走進百貨公司,想著買什麼禮物送她好了?毫無頭緒地在百貨公司裡亂逛。這樣也不是辦法,我實在是不會買禮物,拿起電話撥給了大嫂。

又走回百貨公司門口抽著煙,約莫一小時看到大嫂下了計程車,對她揮了揮手。

『阿旻,等很久了吧,因為先幫寶寶洗澡所以晚了。』

『不會!』對著大嫂搖搖頭,蹲下牽著寶寶。

『叔叔抱抱,先親一下。』摸著寶寶嫰嫰的臉。

『大嫂,下雨天還麻煩妳,真不好意思...』把寶寶抱了起來,對著大嫂說著。

『什麼話,我也正想買個東西送婷麗,正好一起去買。』

對大嫂點點頭...

送大嫂回家的路上,寶寶抱著剛買的玩具睡在大嫂的懷裡,後視鏡裡的大嫂也看得出來歲月的刻痕,嘆了口氣...

『怎麼了?阿旻!』大嫂聽到我的嘆氣後問著我。

『沒事...』

『嗯,阿旻啊,你就是太多心事都放在心裡了!』大嫂哀哀地嘆著說。

『那有...』

車出了巷口,心裡莫名地想看海。來到和平島時已是隔天,天冷加上風雨,今夜這兒並沒有多少人,三兩情侶也是躲在車上聊天,還真是有點冷...

這種冷好像以前在這裡當兵,新兵時站外哨時的感覺。那時小胖正逢「兵變」心情最低潮時,想起來真不禁好笑,不過我真的很怕他就從崖上往下跳,我們站的位置又有十公尺遠,想拉也來不及。沒想到他沒有和他最愛的人結婚,卻娶了個最愛他的人。感情經不起當兵的考驗生變,這讓在軍中的人心裡如同刀割,不過每個人都有選擇生活的權利,怪她也無濟於事,而且已變心的人、已破裂的感情又何需去挽回呢?心裡的那份疙瘩會因復合而消失嗎?破鏡難以重圓...

一生中可能會遇上很多段感情,到底是要選擇自己最愛還是最愛自己的人,這常是面臨的最大抉擇。選了最愛的人但若那人不愛自己,往往卻是最大的傷害:選了最愛自己的人,卻因不是心中的那個人而有所遺憾。

可是都是這樣的嗎?對於選了不是自己的最愛...

當小胖告訴我要結婚時,我一猜就猜中他結婚的對象,是啊,人家等了他那麼多年,雖然當初只是單戀,但在我感覺她是最愛小胖的人。一時興起,管它現在几點,撥了個電話給小胖...

『小胖,我阿旻,問你一個問題...』

『喂,阿旻,現在几點了啊,你在那裡,怎麼風聲那麼大?』小胖生氣又納悶地問著。

『小胖,你現在最愛的人是不是妳老婆?』

『是啊,你怎麼這麼問...』小胖更疑惑。

『沒事,我在和平島,你繼續睡,晚安了!』

不等小胖回答就掛了電話,心裡的答案獲得了證實。

最愛也可成為最愛!

我想要和婷麗結婚的男人最後也會是婷麗的最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