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十九)尋找自己的一片天

路過大溪時想起了久未見面的朋友祥哥,碰運氣地撥了電話給他,聽到那頭喘急的呼吸聲而詢問了一下,原來他正和家人在庭院烤肉,和小孩在追逐。應了他的邀請把車轉進往山裡的小路,路兩旁種滿四季花草,樹也長的又高又壯,有四年多沒來過這裡了,想起朋友剛搬來這裡時一群朋友來幫忙蓋山莊時的情景,不覺莞爾。

車進了山莊前的停車場,屋側的空地原本光禿一片現在已是綠草如茵,而草地小徑更連結了三棟小木屋。望著屋後的凹地也成了偌大的魚池,這裡偃然成了朋友的桃花源!

『阿旻,還沒吃吧?快來吃點東西!』祥哥在小木屋的烤肉架前對我招手吆喝著。

『祥哥,大嫂好久不見了,一來就叨擾你們。』接過大嫂遞過來的烤肉。

『我才正要罵你,這麼久沒來我這,是看不起我這地方小是嗎?』祥哥說著踢了我一下。

『我那敢啊,只是最近工作太忙了。』說著拿了根煙給祥哥,只見他搖搖手,收回煙對他笑了笑。

『他戒煙了!』大嫂對我說著。

『這樣也好!』我笑了笑。

『你也少抽點吧!』祥哥笑著對我說。

對著祥哥點點頭,問著祥哥怎麼沒看到那兩個小朋友,原來都跑進看電視。夕陽西落,四週的庭院燈也亮起,聽著祥哥說著這几年的生活心裡真是羨慕。當初祥哥正值巔峰卻毅然放棄事業,來到在這山林裡買了這塊地準備蓋自己天地,那時不曉得有多少人反對,但他決然不受外界影響。現在看到他過的這麼優閒的生活誰能說他做錯了!

『祥哥,我一直想問你當初怎會做這樣的決定。』

『先喝個茶!看好不好喝?』

接過祥哥手中的茶杯,喝著用山泉水沖泡的好茶,頻頻對著祥哥點頭,用山泉水泡的果然不一樣。

『當初因為工作太忙,一星期中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几乎是零,也因此和你嫂子三天兩頭爭吵,和孩子的距離愈來愈遠。』

我點了點頭。

『我常在想,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剛好經由朋友那知道他親戚有塊地要賣,和你嫂子商量後我決定買下來蓋山莊,加上剛好朋友要做有機豆漿工廠,便提議把工廠蓋在我山莊的旁邊,想想這樣也滿好的,所以就把公司轉手,和朋友合夥開起豆漿工廠。』

『這樣不僅經濟上沒問題,也多了時間和家人聚在一起。』

『祥哥,可是放棄了你的心血...』

『你覺得那個重要嗎?』祥哥阻斷了我的話。

聽到祥哥反問我的話時,我愣了一下。是啊,那重要嗎?

『有人說我不愛江山愛美人,但我總是告訴他們,我兩者都愛!』

『你懂嗎?』

對於祥哥的話我在腦裡想了一遍,對他點點頭示意我懂。

江山、美人比於事業、老婆小孩,兩者的確是可以兼得,只不過是要以何種方式來解釋。祥哥要的不是全天下,他選擇的是自己的天下,是全家的天下。如何在危機時運用智慧和對週遭事物的取捨來化解,這是門很深的學問,在取捨之間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人的一生中總是要面臨很多抉擇,如何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每個人都想得到解答,我不是也還在尋找嗎?

『阿旻,晚了,今晚就住下來吧!』祥哥問著我的意思。

『好啊!今晚想和祥哥多聊聊!』

祥哥拍拍我的肩膀...

今晚,我可以找到答案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