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十八)生命中是否還有感動

窗外已明顯感到入夜後的涼意,秋末,我最喜歡的時期。

秋末葉落,颯颯風赫,引人入境的愁思,多少男女為情落淚觸景傷情。忽而想起這分手的季節,雖然那段感情的結束並沒有帶給我多大的傷痛,但這時想起仍不免唏噓,不禁苦笑搖頭。車下了交流道,三小時的路程總算到了台北,還真有點累。

從車庫步行到家裡約有五分鐘的路程,一路上並沒有行人錯身。夜深了,天一片黑看不到星辰點綴,路燈又泛著黯黃看似即將熄滅,一個人...這是孤獨的感覺吧!

本想只在雲林待一個月,沒想到卻因阿生的離辭而多待了兩個月。工作與愛情,阿生選了後者,最後的那通電話我聽到了阿生的無奈...

長期出差本就是件苦差事,再加上家人的反彈,女友的抱怨,雖然我先前已有注意到了,但沒想到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阿生的離職是個開端還是個結束,目前公司這麼多人在外地出差,是否還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呢?

對阿生來說,這份他樂在其中的工作,卻因女友抱怨並打電話向老闆抱怨而難以再待下去了。公司是有不週到的地方,不應讓員工出差太久,但我卻非常想知道阿生的女友是否知道她做這樣的事造成阿生的困擾有多大...

男女在一起只有戀愛感情而已嗎?一個有責任的男人為愛負責,想為兩個人的未來努力打拼,但卻因為這樣而產生困擾。若感情是一生一世的牽繫,那必有不同的階段要完成,不是嗎?

老闆經營公司本就是以營利為目的,他要阿生考慮是否適合再繼續出差,這本就無可厚非;阿生選擇了他女友,是他深愛著他女友,這也沒錯。只是彼此沒有取得共識罷了!

但離職焉知非福,也許這樣對他和他的女友是件最好的事。他不用再為每天的溝通解釋傷透腦筋,而他女友也不用再每天生氣抱怨。

雨飄了...

走在雨中又想起分手那晚的對話,同樣的溫度,同樣的飄雨,我因為選擇了工作又做不好協調溝通。唉!這應是我的選擇才導致她的心變吧...

點了煙含在口中,雖然雨濕了煙、熄了煙,但我並沒有再點火的打算,只想保持抽煙的感覺,這是...寂寞的感覺吧!

洗完澡倚靠在窗前聽著雨聲,CD放的是賴英里的演奏,心情忽然感到一陣起伏,想著在我生命裡還有什麼可以令我感動的事?一向自認「雨中自在」,怎麼今天居然在雨中感到寂寞,感到我生命裡沒了感動,難道除了家人、朋友外我沒了半點愛的感覺。

我...想愛嗎?

我...能愛嗎?

什麼樣的愛是我在期待...

若愛來時我是否會如從前般因工作而失去,還是我會因愛而放棄工作?阿強、阿生以及周遭朋友的總總,難道要找到溝通無礙,或是可以共甘苦的另一半是如此難嗎?

什麼樣的愛我可以期待...

生命中再生的感動我還找的到嗎?

今夜,是個失眠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